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老公挣钱没我多 “富妻”咋与“贫夫”相处?

http://www.sina.com.cn 2004/05/24 11:56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富妻现象”已不鲜见,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本是一件好事,但少数家庭却因此产生矛盾。“富妻”如何与“贫夫”相处?本期嘉宾谈的是他们的经验之道。

  

撒娇有理

  玲玲:前几天,一名即将毕业的研究生向我诉苦,说他签订的就业协议,月薪只有
3000元,而女友月薪已过4000元,他顿时感到压力巨大。

  秦武:女友富一点有什么不好的?能找到富妹做女友,也证明他有魅力嘛。

  肖丹:去年某调查机构发布的一项薪金调查表明,现代男女底薪相差不大,城市女性收入高于男性的现象越来越多。而受世俗观念的影响,富妻贫夫却往往会导致家庭失衡。此时,聪明的妻子除了在人前要给足先生面子,两人相处时,也应多耍一些小伎俩,来“套牢”先生。

  玲玲:汉口一家服装公司总经理刘女士,她的收入比丈夫高出很多,可她在丈夫面前“很女人”。每次在外吃饭,都要甜言蜜语打电话向丈夫请假,出差总不忘给先生带礼物,时不时还在先生面前撒娇,这些温馨场面,几乎让丈夫忘记了两人的薪金差别。

  秦武:撒娇这个法宝,我的妻子用得可“溜”了。她每次头疼,一定会缠着我给她揉揉,还耍赖说,我不揉她就好不了。此时的她一点也不像单位领导,在我眼里异常可爱。

  肖丹:我认识很多职场女性,都太要强,遇到困难连先生都不愿说。其实这样大可不必,偶尔撒娇,可以和丈夫更多交流,也能减轻工作压力。适时示弱

  玲玲:曾听说过这样一件事,一位优秀的女律师认为先生不再关心她,可当她被检查出乳房有肿瘤时,她的无助、痛苦、憔悴,让丈夫异常心痛。此时,先生无微不至的关怀让她意识到,原来先生一直都是关心自己的,只是自己以前表现得太要强,没有给先生疼爱他的机会罢了。幸好肿瘤是良性的,妻子在出院后就懂得了示弱,给老公更多关心自己的机会。

  秦武:生活中,富妻再怎么强,毕竟体力不如男性,家庭很多琐事,如买米、搬东西时,妻子不妨把这些机会留给先生好好表现。

  肖丹:女性的柔弱可以激发男性的保护欲。我一个好友工作上的事情,她都会请教丈夫,她丈夫非常乐意效劳,还特意学习妻子所在领域的东西,给了她很多中肯意见,夫妻关系非常融洽。

  玲玲:以前我们说的,“男强女弱”不单指社会地位、收入,男子汉之强,应包含能力、体力、男性魅力各方面。女性在家表现柔弱的一面,更能激发丈夫的坚毅、包容心、责任心、关爱他人等美德。

  

多加赞美

  秦武:挣钱多少,只是社会分工问题,我太太很明白这点。以前,我只是一个普通电气技术人员时,她已经是一名优秀的医生了,收入自然比我高,但她一直都很尊重我的事业,从未因我从事的工作赚不到大钱而打击我。还时不时故意问我一些简单的电气问题,每次我回答完后,她都会大声赞美我,我虽一眼看破她的“小把戏”,但从不说破。也更加感谢、体谅她的苦心。

  肖丹:两人能够走到一起,说明丈夫身上有很多优点是妻子欣赏的,也有潜力为家庭创造更多经济收入。妻子若只看眼前,对丈夫牢骚满腹横加责骂,只会加重他们的心理压力,激化家庭矛盾。

  玲玲:聪明的“富太太”,不会拿高工资在丈夫面前炫耀,相反,更会利用鼓励和赞美为丈夫树立自信。夫妻双方都保持一颗平常心,心理就能得到平衡。

  嘉宾介绍:秦武,武汉理工大学副教授;肖丹,白玫瑰大酒店公关部经理。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