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广州高考填报志愿工作结束 5万考生完成填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05/24 12:19  信息时报

  部分考生因种种原因放弃填志愿 但人数不多

  本报讯 (记者 薛冰) 经过几天的深思熟虑,广州5万多名高考生终于在昨日完成了志愿填报工作,今天起将进入紧张的备考阶段,迎接6月7日即将到来的高考。昨日的填报结果显示,有部分已经报名参加高考的考生放弃了填报志愿,但此类考生不是太多。

  打印志愿表不能再改志愿

  昨天早上7时,是考生修改高考志愿的最后期限,记者上网查看,网上已鲜有考生和家长“游荡”,几日前一度出现的网络塞车现象也已不再出现。7时以后,所有点击志愿表的考生,均已不能做任何修改,唯一能做的就是“确认”和“查看”。这种状况一直持续到昨天下午5时。广州市招生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从前天起,考生已经很少登录网站了,有的一个区才只有二三十人在线。昨天下午5时是考生志愿表的最后确认时间,他们曾组织技术人员上网查看,除了部分放弃填报志愿的考生外,其余考生基本上都已经点击“确认”。该负责人说,即便有一些忘记“确认”的漏网之鱼,也不会受到影响,下午5时后,经过技术设定的电脑系统会自动做出“确认”处理。负责人说,5月27日,市招生办将把考生的志愿表打印出来,交由考生签名确认,但签名只是建档需要,除了一些数字或是文字错误可更改外,考生的志愿一律不能再做更改。

  6月3日,考生将到报名点或毕业学校领取普通高考准考证、《英语(2)》口语考试准考证。6月7日至10日进行全国统考。《英语(2)》口语考试时间为6月12日~13日。6月29日考生到报名点领取高考成绩。

  部分考生放弃填报

  在昨日最后确认时,市招办工作人员上网查看,发现有一些已经报名参加高考的考生并没有上网填报志愿。本着对考生负责人的态度,工作人员根据考生报名时提供的电话,一一打电话去询问,最终确定,这些考生全部承诺放弃高考,放弃的原因,有的是考虑要出国,有的是已经找到了工作,有的则因为高考难度大,考虑参加

成人高考。在放弃的考生中,以职业中学毕业的学生居多数。

  今年学校最轻松

  昨日记者采访时,一些中学教务处的老师表示:“组织了这么多年志愿填报工作,今年算是最轻松了。”老师们说,以往学生报志愿,从院校的选择到填写,到打印,再到确认,整个流程,指导老师特别是班主任要一路跟踪,稍有差错,家长就会拿学校兴师问罪,但今年就不同了,报志愿交给了学生自己,整个流程在网络上由考生自己完成,家长和考生本人就要承担主要责任。而老师们再也不用手把手地督促考生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