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专家称就业及居所是移加新移民面对的关键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05/25 10:40  华声报

  华声报讯:研究加拿大新移民问题达30年的沙省大学社会学系教授李胜生表示,新移民面对的最严峻生活问题,仍以就业及房屋为主,他指出,省及联邦政府要解决新移民就业问题,必须得到雇主配合,否则政府对此亦是无能为力。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李胜生专程从沙省到多伦多大学为社会学系学生及关注新移民问题的市民举行讲座,他称要做到种族和谐必须是双向的,政府除要采取政策积极
协助新移民融入社会外,新移民更应开放自己尽力配合主流社会发展。

  李教授指出新移民希望移居加国后能安居乐业,不过言语障碍及海外学历暨资格难以受到本地雇主认可,令他们在寻找工作方面遇上偌大困难。他称联邦及省政府除可在ESL及职训上协助新移民外,由于政府不能强制雇主必须聘请新移民,实际上新移民能否凭海外学历寻工作需由雇主及就业市场决定。

  他在5月22日的讲座中向在场逾80名市民及学生表示,加国一贯引以为傲的多元文化政策,某种程度上是希望刚移居加国的新移民,能借着此项政策作为他们适应加国生活的过渡期,然后再在以后的生活中慢慢融入加国主流社会。

  他个人认为加国作为移民选择安居的国家,鼓励他们融入社会虽然重要,但亦应容许从不同国家或城市移民加国的移民,继续保留他们本身固有独特文化及见解,以及尊重其在风俗文化上与加国本土文化的差异。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