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安徽推出“诚信高考” 不签诚信合同者不得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4/05/25 11:33  中国青年报

  本报合肥5月24日电 安徽省招生办公室自即日起正式推出合同形式的《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凡不签署承诺书的考生,不得参加今年安徽省的高考。

  这份考试诚信合同,分考生守则、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节录、考生承诺三部分。考生守则对考生明确提出了考试要求,如进入考场严禁携带各种无线通讯工具、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涂改液等物品,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准入场,考试开始60分钟后方可交卷
出场,以期最大限度减少作弊的可能性。该承诺书将教育部刚刚出台的《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关于考试违纪、考试作弊、干扰考场秩序等违纪行为的处理办法以“合同”形式告知考生。

  这份合同的考生承诺部分要求考生认真阅读、认可并自觉遵守以上考试有关规定,“如有违反将接受相应处理”。同时合同还要求考生本人所提供的个人信息真实、准确,必须签署考生的所在地、考生号和本人签名。

  据安徽省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尽管安徽省在高考中已多年没有发生恶性作弊事件,但有备无患,在考生中开展诚信考试教育活动,是狠刹违纪舞弊歪风、制止“考场腐败”的重要举措。(记者 黄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