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上海教育考试院出台新规则 高考考纪4大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05/25 16:23  新闻晚报

  本报昨天报道了“教育部调整高考交卷时间,一小时后才能交卷”的新规定后,接到不少考生家长的咨询电话,想了解教育部的有关政策。记者为此专门采访了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沈本良,他指出,上海已经根据教育部最新政策制定了“上海市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考场规则”,并已经下发给每一位考生,这些考场纪律和规则同样不容忽视。

  特别还要提醒考生的是,千万不要跑错试场,因为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考务规定:
未在规定的考点、考场和座位参加考试的,则按违规处罚,取消该科目的考试成绩。

  沈副院长希望全体考生在今年高考中都能自觉模范地遵守各项考场规则,既是对自己签下“诚信考试承诺书”的兑现,也是营造上海良好的考场风气。

  今年高考考场纪律新变化

  一是考生必须按规定时间参加考试。在考试前13分钟(打预备铃)凭准考证、身份证进入考场,迟到15分钟者,不得入场考试。(有听力考试的外语学科开考前30分钟起考生进入考场,开考前15分钟起考生禁止入场),开考60分钟后才准交卷离场。同样对于命题教师来说,也必须开考60分钟后才能“解禁”。

  二是凡携带拷机、手机和有存储、编程、查询等功能的电子设备进入考场,一律按作弊论处。

  三是英语听力不设备用考场,考生必须自备收听性能好的带耳机的收音机,配好电池,熟悉英语听力考试的收听频率。

  四是在考试进行期间,非本考场监考和市、区(县)巡考人员,一律不得进入考场。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