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提醒--熟悉高考答题游戏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04/05/26 11:43  东方网-新民晚报

  按照教育部的规定,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将“上海市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考场规则”随同考生填报志愿的招生计划书一并发给各位考生,要求每位考生必须认真、仔细阅读,并确保自己提供的报名表信息、志愿表信息真实、准确。在此基础上,每位考生填写“上海市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然后领取准考证。

  语文历史采用网上阅卷

  今年上海卷高考将有语文、历史两个科目采用网上阅卷的方式。网上阅卷对答题有特殊要求,考生事先应熟悉和掌握网上阅卷的答题方式。答题前应将课桌上发下的条形码经核准后粘贴在答题纸指定的贴条形码区位置上;所有试题解答都必须全部涂写或书写在答题纸相应的题号区域内,超出部分的答题内容不予评分;选择题答题应使用2B铅笔,主观题答题应使用笔尖在0.5或0.7mm的黑色钢笔或签字笔,以确保扫描的准确和清晰。

  英语听力考试办法不变

  今年的英语听力考试,仍将通过东方广播电台FM(调频)89.9兆赫、AM(中波)792千赫两个频率播放、考生自行携带备有耳机的收音机收听的方式进行。考生在考前必须确定自己所带的收音机能正常播放,备足电池、带好耳机,调试好自己适用满意的频率。

  预先发给各位考生的考生规则第二条已明确“英语听力考试不设备用试场”,考生在签署《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前已仔细阅读。务必请考生予以充分注意,今年未带收音设备或收音设备产生故障的,其后果将由考生本人负责。另外,今年教育部已将英语考试时间安排在6月7日第一天考试的下午15:00至17:00进行。跟往年一样,英语考试由于有听力考试,正式开考前半小时考生开始进入考场,14:45起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以确保听力考试顺利进行。

  掌握考试考务工作规定

  为严肃考场纪律,今年教育部重新印发了《全国统一考试考务工作规定》,颁布了考生守则,规定:“考试开始六十分钟后方可交卷出场,”“严禁携带各种无线通讯工具(如寻呼机、移动电话)、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同时提醒考生注意不要跑错试场,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考务规定:未在规定的考点、考场和座位参加考试的,则按违规处罚,取消该科目的考试成绩。(焦苑)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