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教育部公布不达标院校 26所黄牌院校被限制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05/26 12:22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5月25日电 今天,26所地方所属院校被教育部亮了黄牌。由于在教师、校舍与土地、教学仪器设备或图书资料等办学条件上没能达到国家标准,教育部严格限制26所地方院校的招生规模不能超过当年的毕业生数。

  这一信息是教育部首次以正式新闻发布会的形式向全社会公开。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牟阳春说:“通过新闻媒体公布具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和暂停、限制招生学校名单
,有利于转变职能,引进和完善社会监督机制,满足广大考生知情消费的愿望和要求。”

  在此次公布的不达标的26所院校中,有本科院校11所,专科院校15所。在没有达标的本科院校中,医学类院校占5所;师范类院校占3所。由于师生比不达标,在北京一向生源质量不错的北京工商大学也被列入不达标院校。15所不合格的专科学校基本上都是职业技术院校。从地域来看,上海不达标的院校数量最多,达到6所,云南和四川其次,各为4所。

  据了解,黄牌不是一挂定“终身”。教育部采用年审制,只要学校条件达标,第二年就会被摘牌。

  十几年来,教育部公布具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高等学校名单(含暂停和限制招生名单)已成为一项制度,在一定意义上促进了学校的发展。如1991年1075所普通高等学校中,有30所红牌高校被暂停招生,114所黄牌高校被要求限制招生;到1996年,红牌学校减少到两所,黄牌学校减少到33所。自2002年起,全国连续3年没有红牌学校,黄牌学校每年大约在20~30所。成人高等学校近几年红黄牌学校的数量也呈逐年减少的趋势。(记者 原春琳)

  被确定为限制招生(黄牌)的普通高校名单

  本科学校(11所)

  北京工商大学

  长治医学院

  山西中医学院

  上海杉达学院

  仰恩大学

  内江师范学院

  昆明医学院

  云南中医学院

  云南师范大学

  渭南师范学院

  甘肃中医学院

  专科学院(15所)

  天津滨海职业学院

  民办天狮职业技术学院

  包头职业技术学院

  大连商务职业学院

  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

  上海济光职业技术学院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上海新侨职业技术学院

  民办上海立达职业技术学院

  株洲师范高等专业学校

  湖南冶金职业技术学院

  阿坝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四川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四川托普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云南科技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