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美国要建“虚拟国境线” 提前对入境者安全过滤

http://www.sina.com.cn 2004/05/27 10: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自从“9·11”事件以来,美国似乎成了惊弓之鸟。除了在地理国境线上进行海陆空严密布防外,美国国土安全部近日想出一招,通过网络数据库,建立“虚拟国境线”,对那些申请入境美国的人提前数月进行跟踪,以进一步确保美国本土的安全。

  据《纽约时报》24日报道,这项名为“逗留美国”的合同标的额高达150亿美元,是
美国国土安全部自成立以来最大的一笔合同。按照乐观的预期,该计划将通过计算机数据库建立“虚拟国境线”,对那些申请入境美国的人通过生物遥感和历史数据提前进行身份认定和行为跟踪,最后经过“安全过滤”,将那些对美国安全产生威胁的人排除在国境之外。

  据悉,无论是哪家公司赢得了合同,都将要按照国土安全部的要求开发一套确认游客身份的标准,这些方法包括照片、指纹、虹膜扫描、面部特征识别以及阅读护照时的声频,或者通过交通工具确认。然而,一些科学鉴定部门的人员承认,每一种鉴定技术都存在缺陷和失误,如何综合有效利用这些方法至关重要。

  消息传出后,美国国会一些议员立即对这项安全计划提出了质疑。他们指出,该计划的效果如何,将完全依靠是否能从外国和美国的情报部门得到所需要的所有信息。专家们承认,不论技术手段多么高明,身份鉴定系统必须能够得到及时和准确的信息,包括入境者的历史纪录和过境资料。此外,这一系统还必须与联邦数据库连接,包括情报和法律的实施以及常规的商业数据,而这一切在实际操作中存在很多困难和不确定性。

  与此同时,一些民权人士也认为,新的跟踪体系赋予联邦政府对游客行踪更大的监控权。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