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山西:望子成龙心切 高招咨询炽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05/27 11:09  三晋都市报

  高考日渐临近,在省体育场举办的百家高校招生咨询会吸引了数万人目光。22日、23日两天,参会的考生和家长穿梭于160余家高校展位之间,寻找着属于自己的明天。

  孩子补课家长参会

  顶着炎炎烈日,奔波于160余家高校之间,22日、23日两天举办的百家高校招生咨询
会可忙坏了考生家长,而本应作为咨询会“主角”的考生却是寥寥无几。

  “这么关键的时刻,怎能让孩子来这儿呢!”一位抱着一大叠高校招生简章的考生家长说。在咨询会现场,忙忙乎乎咨询的99%以上都是家长。当记者问及考生都哪里去了时,多数家长回答是在补课,其他的家长也是不忍心孩子受烈日炙烤之苦,“反正孩子来也问不出个啥来,还不如在家休息,看看书呢。把简章拿回去慢慢研究吧。”上午11时左右,记者好不容易找到了3个考生,当问及他们同学都干啥去了时,几个学生回答:“补课,大部分都在补课。”

  出国留学成热点

  在这次高校招生咨询会上,出国留学中介成了许多家长关注的新“焦点”。一位家长告诉记者,送孩子出国,“好歹也能多长点见识。”“现在一些职校,还有民办高校也都办的不错,为什么不让孩子上这些学校呢?”记者问。“那些好一点的学校收费都挺高,有那点钱还不如送孩子出国呢,反正也是个花钱,咱也有那个能力。”记者了解到,前来咨询的大多都是学习成绩一般的学生家长,“如果能考上重点,谁还会送孩子出国呢!”

  名牌高校遭“围攻”

  中国海洋大学、中国民族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一些名牌高校的参会使这次高校招生咨询会“热火朝天”。一位高校的工作人员感叹说,我就没闲下过一分钟。

  在同济大学的咨询点前,记者几次想上前采访,都被家长们挤了下来。在22日上午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大连理工大学的工作人员就接待了500多名家长。为了孩子,家长们花钱毫不吝惜。一些名牌学校的招生简章都卖5元钱一本,还是被家长们抢购一空。一些工作人员感叹说,“我们的资料带少了。”

  依旧“重公轻民”

  在对外经济贸易学校朝阳校区的咨询点前,一位家长对正欲前往咨询的妻子说:“看清了,是朝阳校区,肯定是民办的,走吧!”

  国家扶持民办教育发展的政策并没能得到大多数考生家长的认同。记者在咨询会现场看到,江西蓝天学院、山西兴华职校、吉利大学等一批在社会上颇具影响力的学校都参加了这次咨询会,但相对那些公办、名牌高校来说,这些学校的咨询摊点就显得“门前冷落车马稀”。23日上午,当记者再次来到咨询会现场时,一些民校干脆撤了摊点,走人了事,空空荡荡的咨询台不得不让人感叹“明月依旧”。(文/黄泽雨 图/戴晓杰)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