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60名高三学生认为学校取消同学高考资格不妥

http://www.sina.com.cn 2004/05/27 11:5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王卡拉)昨天,60多名高三学生聚集在北京新桥外国语学校门前,不肯进去上课。经过区教委老师的劝说和处理,直到下午第8节课时,学生终于又回到教室。

  昨天上午10时左右,记者来到北京新桥外国语学校,几十名身穿校服的学生聚集在校门外,一些女学生哭得眼睛、鼻子通红。校门洞开着,门口的学生却不愿进去。

  据几名学生讲,因为他们的同学小莉(化名)和一名高二女生小玲(化名)在互联网上以及电话中互相谩骂,学校打算不让小莉参加高考,他们觉得这样处理很不“公道”。

  “昨天史老师问我妈今天来不来学校,如果她不来的话,就不让我进校门,还说不让我参加高考。”小莉说,昨天早上她和好朋友走到校内体操坛时,就被值班的老师拦住,不准她们进去。小莉出了校门后,高三学生就在校门外越聚越多。

  小莉的班主任孙老师说:“我之前已经批评了她(小莉),这样做不对,也跟她家长说了,后来她也向小玲道歉了。本来都没什么事了,没想到学校这样做。要取消她的高考资格,这也太严重了,马上就要高考了。”孙老师边说边擦眼泪。

  小玲写的一份情况汇报显示,小玲的母亲因为小莉和小玲的矛盾,多次找到校方,甚至打算上法院起诉。

  学校学生处的史老师说,校方希望小莉家长能来学校解决此事,但小莉可能害怕因此受到处分,一直没有把家长叫来。至于什么情况下才可以取消学生的高考资格,有相关的规定。“其实学校对这件事还没有处理结果,只是希望双方当事人的家长坐在一块来解决这个事。”史老师说。

  昨天早上8时40分左右,丰台区教委领导在接到学生电话后赶到了学校。“我们多次让学生回去上学,他们都不愿意。”

  区教委职业与成人教育办的付先生说:“现在就要高考了,学生这样做是拿青春当赌注。我希望学生能先进学校上课,然后当事人家长坐下来踏踏实实地谈。”

  学生一直坚持到下午第8节课时,才同意返回教室上课。学校招生办的陈女士表示,因为高考临近,为了不影响学生,小玲和小莉的事暂不做处理,直到学生考完。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