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上海10万考生参加秋季高考 招生计划增加6%

http://www.sina.com.cn 2004/05/27 12:23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敏) 从市教育考试院昨天召开的2004年本市普通高校招生新闻通气会获悉:今年秋季全市参加高考的考生有101300多人,比去年净增1万人,其中上海卷考生98800多人。各高校在沪招生计划总数为7.67万余人,比去年计划增加6%。

  据悉,在全市的报考考生中,应届高中毕业生88880多人,往届高中毕业生和在职职工7170人,中专、职校、技校毕业生2190人,使用“全国卷”的考生有2570多人。全市考生
中,报考文史类的有34800多人,占报考人数的34.39%;报考理工农医类的有66500多人,占报考人数的65.61%。

  今年秋季高考提前批计划招生2400人,其中清华、北大计划119人。目前,已有201名保送生和43名小语种考生被提前录取。本科计划招生约4.6万人,比去年增加13.8%。其中第一批本科招生计划1.8万余人(其中外地高校计划2400余人),与去年基本持平;第二批本科招生计划2.36万人,比去年增加5200余人(其中外地高校计划3900余人,比去年增加近700人)。

  第三批高职专科计划招生2.83万余人,比去年减招4%。根据市教委有关方案,预计在第三批高职

专科录取后阶段,有计划余额的高职院校还会适度扩大招生。

  【考生注意】

  ●考生必须按规定时间参加考试。开考后60分钟才准交卷离场。有听力考试的外语学科考试,考生要提前30分钟进入考场,正式考试开考前15分钟禁止迟到考生入场。

  ●今年高考英语听力测试不设“备用试场”,考生必须保证自带的设备完好无损,否则责任自负。

  ●考生不准携带BP机、手机等通讯工具,以及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修正液等物品进入考场。

  ●今年高考语文、历史学科将实行网上阅卷,考生答题时要注意以下四点。一是要将条形码粘贴在答题纸的规定位置,要保持条形码的整洁和完整;二是为了网上阅卷卷面扫描的清晰,考生请用黑色水笔或钢笔答题;三是要在各题目答题区域内作答,超出这个区域书写的答案无效;四是要保持答题纸纸面的清洁,不要折叠和弄皱。

  【热点问答】

  问:近日,26所地方所属院校被教育部亮了“黄牌”,其今年的招生规模不能超过当年的毕业生数。这些院校中,本市有6所。这一举措,会不会影响考生报考这些学校?

  答:这些院校按照原先公布的计划招生,不会影响考生报考。

  问:这两天,有媒体报道“今年秋季

高考录取率比去年低”,在考生和家长中引起一定反响,市教育考试院如何看待和解释这一信息?

  答:考试院目前为止发布的有关2004年秋季高考的信息中,从未有过“录取率”这一内容。现在我们公布的是高校计划招生数和高考报考人数,两者之比并不代表录取率。因为,在正式录取过程中,还有学校增招、减招等许多“变数”。确切的录取率需要在高考录取工作全部结束后才能显示。目前上海18-22周岁人群接受各类高等教育的毛入学率达53%,上海高等教育入学考试一直给考生创造一个宽松的环境,考生应该怀着一颗“平常心”参加高考。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