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中国人民大学精品课程“新闻编辑” > 正文

新闻编辑的教学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4/05/28 11:33  新浪教育

  1、模拟编辑部的情境教学方式,要求学生在学习这门课程的同时,亲身体验办报的全过程,并最终完成一份报纸的设计、编排和制作,并在课程结束时对学生的作品进行公开展览,由新闻系全体教师和学生无计名投票评选,学院对优秀作品颁发奖励证书。

  2、案例教学。通过对大量最新案例的分析和讨论,讲授新闻编辑业务的基本原理和方法。

  3、多媒体课件教学。全程使用多媒体课件。

  4、组织电子排版实验,在多媒体实验室进行20学时的上机排版实验。

  5、互动式教学,部分内容组织学生自行研究并发表演讲,要求学生将自己制作的报纸设计方案与报道策划方案制作成演示文稿,在课堂上公开演示、讨论。作业提交、课外答疑可在网络上进行。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