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加拿大专栏 > 正文

加拿大魁北克省扩大接受移民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05/28 12:28  华声报

  华声报讯:由于人口出生率降低,未来10年加拿大魁北克省劳动人口的成长须仰赖移民,魁北克省移民厅长柯加斯尼日前宣布自今起至2007年的逐步增收移民计划。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柯加斯尼宣布的增收移民计划亦包括协助移民就业,并鼓励雇主,尤其是蒙特利尔市以外的雇主,多聘用移民。

  魁北克省增收移民计划将耗资3500万加元。该省1990年亦曾推出过类似计划,但以失败告终。此次新计划即是以旧计划为蓝本。1990年的增收移民计划虽使新移民人数增加,且移民教育及专业水准均较高,但失业率却也相对偏高。

  目前魁北克省劳动人口的成长63%来自移民,柯加斯尼预测,由于魁北克人口出生率持续降低,今后10年内,省内劳动人口的成长将百分之百来自移民。魁北克省吸引移民的关键即是帮助他们找到工作。

  根据魁北克省与加拿大联邦政府的协议,魁北克省可以根据联邦分配的配额挑选自己需要的移民。2003年,魁北克省共接纳了39622名移民,占该年加拿大总移民人数的18%。

  过去5年来,魁北克的移民主要来自中国、法国、摩洛哥、阿尔及利亚及罗马尼亚。

  据悉,2005年至2007年的移民配额将于下周宣布。但魁北克省自由党政府的新移民计划将鼓励新移民在蒙特利尔以外的城市定居。为吸引移民定居蒙特利尔市外,政府将尽量创造工作。

  柯加斯尼表示,蒙特利尔市目前人口已经够多,但外围地区人口却未见增长,故新移民计划有必要多向移民推荐蒙特利尔以外的地区。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