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高考出台新举措 今年本科招生不再进行补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05/31 10:32  燕赵都市报

  本报29日讯 (记者 刘彬 马利)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我省2004年高考电话会议上获悉,今年高考出台新举措:教育部规定高考录取中本科不再进行补录,考生填报志愿更需谨慎。

  今年我省高考报名人数高达38.9万人,是历年来高考报名人数最多的一年,比去年增加了5.2万人。今年全国共有1160所普通高校在我省招生,计划录取25.6万多人,招生学校和招生人数较去年有大幅度增加。

  会议公布了我省去年高考录取情况:去年全国共有926所普通高校在我省招生,实际录取23.6万人,录取率接近70%,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会议要求各市、县要做好考生填报志愿的指导工作,各级招生考试机构和有关高校要广泛利用网络、电视、报刊、电话和现场咨询等形式,为考生填报志愿做好咨询。

  会议指出,今年是我省高考“管理年”,将进一步加大对违纪舞弊行为的整治力度,有关部门将狠抓考风、考纪,严厉查处舞弊行为,维护高考的严肃性和公正性。

  各级教育纪检监察部门将加大对考试舞弊的处罚力度,对考试工作人员因失职、失误、失察,造成试卷失泄密、考场大面积舞弊、错发试卷等重大事故的,要追究县(市、区)政府第一责任人和有关责任人的责任,情节严重者,将撤消下一年的考点。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