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高考保密工作 北京首次武装押送东城高考试卷

http://www.sina.com.cn 2004/05/31 11:22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钟亿军 通讯员李慕子)昨天上午,在东城区教育考试中心,东城公安分局副局长杨五一在“2004年高考安全保密防范工作”表示,“今年高考试卷运送将配备专门的防爆车,由8名防暴警察全副武装押送。每个考点当天有50名警察值勤。”据了解,警察武装押送高考试卷在北京市还是第一次。

  在东城区高考试卷的存放地——东城区教育考试中心保密室,记者看到,保密室共
分三道门锁,第一道是保密室的防盗门,该门的对面将专门有民警24小时值班;第二道门是进入保密柜的铁门,门上有两把锁,钥匙分别由两人各自一把负责管理,该道门的门口24小时有至少2名教育部门的工作人员值守;第三道门是保密柜,该柜的钥匙由考试中心的负责人管理。约20来平方米的保密室内,安装有5个不同方位的红外线探照器、2个24小时监控摄像头和2个消防报警器。

  据介绍,从前这个保密室只是一个多加几把锁的普通屋子。为落实5月17日国务院布署的今年安全高考管理工作,东城区教育考试中心对保密室进行了改造,装试卷的铁皮柜也进行了加厚、防盗等方面的处理,还加固了保密室所有门窗。

  杨五一说,为确保高考试安全保密工作,分局将派出专门警力参与试卷押送和保密工作。除配备专门的防爆车及8名防暴警察全副武装押送外,民警将随学校一起取送试卷与保密工作,各派出所民警负责对本地考点的试卷保管环节实施24小时值守,“坚决防止发生试卷被盗、被毁、丢失和泄密,确保万无一失。”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