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调查显示除加拿大外多数工业国不欢迎新移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05/31 12:02  华声报

  华声报讯:美联社委托国际民意调查公司Ipsos对9个国家进行的调查显示,移民在一些主要工业国家做的大都是当地居民不愿做的工作,但是当地人仍不欢迎新移民。

  据美联社报道,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墨西哥、西班牙以及美国约1000人于5月7日至17日接受访问。在美、英、法、德、意和西班牙,较多人认为移民会给社会带来不好影响。最近这些国家的人非常担心失业和工作问题,也担心恐怖攻击。

  在这9国中,只有加拿大人认为移民对社会有积极影响。日本人在这个问题上意见不一。

  欧洲联盟最近扩大引起欧盟老成员国担心出现移民潮。这些国家中有许多已宣布计划,限制新移民进入他们的劳工市场。

  在这9国中,英国人最反对移民,60%的受访者说,移民对他们的国家产生坏影响。其次是德国,有57%受访者持这一观点。

  多数国家的多数居民认为,一个国家有多种不同宗教较好,但是40%以上德国人不同意这一说法。Ipsos德国办事处公共事务主任侯斯特说,导致许多德国人对移民持否定态度的原因可能是9.11恐怖分子之一滥用德国移民法规,让德国人开始担忧安全和恐怖主义。

  他并说,与其它国家相比之下,德国失业率较高,因此德国人更担心移民可能夺去他们的工作。

  在这次民调中,每个国家调查结果的误差率为正负3个百分点。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