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高考外语考试考前15分钟迟到不能进考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1 11:53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冯瑞)与其他高考科目考试要求(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场)不同,外语要求考生在考前15分钟迟到就不得入场,带着考生和读者的疑问,上午记者采访了教育考试院有关人员。

  据介绍,今年6月7日下午3时至5时是高考外语科目考试时间,由于外语考试先考听力,英语听力试题由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台播放(AM828千赫,FM100.6千赫)播放,或考点
统一播放,其他外语听力试题(日语、俄语听力)由各考场播放录音磁带,所以历年来都要求考生考前30分钟进入考场。

  根据要求,听力考试前考场都须备好收音机,放录音的考场准备录音机,考试时放在考场正前方讲桌上,并备好电源(电池)。考试院要求通过接收广播信号的考点在考前一天调试好收音设备,考试当天考前半小时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台连续两次播放听力考试预报,提醒考点和考场做好准备,3点正式开始听力考试。

  在考试院高招办出台的《外语听力考试实施办法》规定,考前15分钟,监考员发答题卡,指导考生正确填写姓名、准考证号,随后发草稿纸,考前10分钟发试卷,同时进行试听,这期间,考生要调整状态,做好听力准备,如果考生来来往往,不利于考场安静,不利于考生心态调整。要求考生考前15分钟迟到后不得进入考场,同时保障了其他考生的利益。

  考试院特别提醒放录音的考点或考场,试听结束后不得将磁带倒回到开头处。正式开考后,考生不得提问,监考员不得重复试题内容。在听力播音中,播放答题时间和看题时间,考生可边听边将答案标注在试卷上,考试结束前,考生必须将答案用2B铅笔转涂在客观题答题卡上。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