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高考生签“诚信考试承诺书” 誓将诚信进行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2 09:55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初霞)距2004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还有不到一周时间,我省18万余名考生已全部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保证在考试中自觉遵守纪律,做诚信考生。据悉,考生在高考前签订诚信协议,这在我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中还是第一次。

  按照教育部的统一安排,今年参加高考的每名考生都要在诚信承诺书上签字,以强化考生的自律意识。“诚信考试承诺书”分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摘要、考生守则和考生承诺等三部分。其中,考生守则对考生提出明确的考试要求,如进入考场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刮纸刀,开考15分钟后不准入场,考试开始60分钟后方可交卷出场等,最大限度地减少考生作弊的可能。在承诺书中,考生还必须保证报考时所提供的个人信息真实、准确,如不属实,后果由本人自负,同时填写准考证号并签字。

  据悉,近年来我省从未在高考中发生过恶性作弊事件。但有关人士认为,在考生中开展诚信考试教育,仍是狠刹违纪舞弊歪风,制止“考场腐败”的重要举措。据悉,今年我省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考生总人数为186620人,比去年增加26820人,其中哈市考生38863人,比去年增加5658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