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湖北提醒考生:当心高考非智力失分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2 10:55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由于错答、漏答、答案写出界等非智力因素,我省去年高考中非正常失分让人担忧。昨日,省考试院提醒今年考生稳定情绪,避免非智力因素造成的失分。

  据考试院统计,去年高考中,不少考生都存在错答、漏答、答题出界等情况,仅在网上评卷科目中,出现的答题异常就达数千例。

  统计显示,去年未在试题规定答题区域内答题的试卷共有3963张;因书写不当或用笔不当,导致答案扫描后模糊难辨,从而影响阅卷和失分的试卷,共有569张;答题出界的试卷共有238张。省考试院称:答题异常者理综类试卷居多,甚至还出现了“化学阅卷老师收到物理题答案”的现象。

  同时,在去年高考主观题中,省考试院发现共有1880名考生未填座位号,235名考生错填座位号,17名考生将准考证号填在了座位号栏内,并因涉嫌作弊,当科成绩被计零分。此外,共有1495名考生发生涂卡号码错误。

  省考试院提醒今年高考考生:进入考场后,要尽快稳定情绪,冷静审题,仔细答题,应在答卷前先填写姓名、准考证号、座位号等,同时注意试卷题号和答题卡题号的对应,考号位数等细节,卷面书写要规范、标准,以避免因一时大意而在会答的试题上失分。(赵飞 沈考)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