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为考生备考不受干扰 重庆夜间施工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2 11:33  重庆晚报

  禁令 重点工程不例外

  重点工程高考期间能否夜间连续施工?市政府日前作出明确要求:不能。  

  这几天,市环境监察总队,市政府值班室以及本报热线都接到市民投诉,反映一些重点工程夜间施工,影响高三学生学习。

  对此,有关市领导明确打招呼:请涉及到的几个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单位加强工地管理,合理调整施工时间,对施工单位应有严格的要求,不能因是重点工程而影响市民正常的生活和高考期间的备考。

  市环保局日前还发出文件,要求从5月23日至6月9日,6月13日至30日期间,不得批准除抢修、抢险以外的夜间连续施工作业,重点工程也不例外。高中考期间要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巡查,及时处理各类噪声污染投诉。

  现场 噪音投诉声声急

  昨日,本报开通噪音投诉热线后,市民投诉不断,根据这些投诉,记者去切身感受了一番。

  根据沙区卫女士的反映,一中后门附近一小型家具厂午间不停工,晚上超时作业,让一墙之隔的一中家属楼住户苦不堪言。

  昨日中午一点半记者来到紧挨加工厂的一中刘家院22、23号家属楼,工厂的电锯声、敲打声十分刺耳。居民称,这栋楼里住了不少要高考的学生,完全没法休息。在楼外的墙上,记者看到了一位高考生无奈下贴出的请求减少噪音的启事。

  记者辗转联系到加工厂负责人,他称自己在外地,是工人们私自开工,然后保证不再超时开工。

  在杨家坪正街西车厂铁马集团附近,尽管已是晚上十点多钟,这里还一派歌舞升平,近十家歌厅、茶座在夜色里特别显眼,歌声、笑声十分清晰。

  一位歌厅老板称,你想耍好久就耍好久。记者问,街对面就是大片的居民楼,有学生高考,会影响他们。老板称,管不了那么多。

  本报昨天还接到10起关于夜啤酒的投诉,和建筑工地夜间施工投诉持平,各占1/3。

  “渝北中学门口10多家夜啤酒,每天晚上5点开张,早晨7点收场,划拳的声音在半夜特别刺耳。”渝北市民卢先生昨天投诉说,“我家女儿对划拳声敏感,高考期间万一失眠了怎么办,求他们把音量降小点。

  渝中区陈先生投诉张家花园平街底楼一家卖烤鱼的,每天通宵有人喝酒划拳。

  查处 11家单位受处罚

  昨晚,本报联合市环境监察总队突查了主城区部分建筑工地。

  “双碑有工地夜间施工!”晚11时,执法车赶到双碑远祖桥一在建屠宰场。厂区内,几民工正用空压机作业,风镐发出的巨响,震得人双耳发聋。见执法人员摄像,几民工根本不理。一台混凝土搅拌机仍在作业,10多民工在抢筑水泥地。执法人员立即制止施工,并告知其违法。在场民工称不知该禁令。

  据市环境监察总队介绍,他们从5月23日开始查处高考噪声的专项行动。截止到昨天一共接到124起投诉,11家单位受到处罚。

  据介绍,重庆第五建筑公司、重庆科创建筑安装公司、中建三局三公司、山东冠鲁股份公司等单位违法夜间施工,产生噪声影响了学生休息,将受到重罚。(刘邦云 朱亮 赵倩)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