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沪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要做好考前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3 10:08  东方网-文汇报

  今年本市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文化考试将于6月7日至9日举行。市教育考试院有关人士特别提醒广大考生注意了解和掌握高考中的新变化和特殊要求,做好考前准备。

  考生在考试前一天应备好考试用品,上海卷考生还必须带上有耳机的收音机并备足电池,在考前试一下收听效果。

  考生在参加考试时要看清楚自己所在的考场,千万不要跑错考场。教育部新颁布的《国家教育考试违纪处理办法》规定:“凡未在规定的考点、考场和座位参加考试的”按违纪处罚,取消该学科的考试成绩。另外,考生应事前把自己所在考场的地理位置、交通情况了解清楚,今年高考第一天恰逢周一,上午又值上班高峰,交通较为拥堵,因此考生应适当提早出门。

  今年上海卷语文、历史科将试行网上阅卷,考生必须仔细核对条形码后,将条形码贴在指定的位置,切勿粘颠倒。为了确保计算机扫描的清晰,在主观题答题时,应使用黑色钢笔或签名笔,不得用圆珠笔答题。答题应答在规定的区域范围内,超出答题区域答题的将无法评卷。(阮培 洪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