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高考交通:记者为济南市考生提前探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3 11:06  大众网-齐鲁晚报

  高考在即,济南市部分路段正在施工,为了让考生、家长提前了解“赶考”路况,本报派出四路记者到省城部分学校周围,探访预测高考期间的交通状况——

  本报提示

  作为考生和家长,应当事先考察从家到考点的出行路线,根据道路实际情况计算出
行时间,如果时间允许,家长不妨提前“踩踩线”。遇到紧急情况,应及时向交警求助,确保考生按时踏进考场。

  山师附中周边

  四条道路施工 高考可保畅通

  2日,山师大周边的四条重要道路在紧张施工,据工程负责人介绍,高考时,正在修建的四条道路都能够完工,保证为考生创造一个通畅的交通环境。

  6月1日,历下区羊头峪西沟东侧路段已经将路面完全铺了一遍,交通条件得到了很大改善。

  2日,羊头峪西沟西侧和师东小区内的东西主干道开始修建,尽管工程量不小,但负责施工管理的城建部门一负责人介绍说,两条道路2日晚上前就能够修好。

  2日上午,山师大附中门前的山师北街也在修建中,此次主要是对发生损坏的路面进行修补,2日一天工程就可以完工。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由于经十路的施工,目前的文化东路、文化西路的交通压力也非常大,上下班高峰也经常出现堵车现象。到山师大附中参加考试的考生,可以从历山路或泺源大街等路段绕行。

  济南中学周边

  门口车流较大 青年西路施工

  2日上午,记者到济南中学(原济南铁一中)附近探路,发现济南中学前面的经八路交通比较拥挤,而东侧的青年西路车辆也比较多。

  其次,青年西路南段正在进行大型施工,大约有近500米的路段上都架起了铁架子,工程人员正在给跨过该路段的高架桥底部粉刷油漆。尽管路段左右都留出了行车道,但道路上还是经常发生堵车现象。据正在施工的工作人员介绍,粉刷油漆的工程估计在高考时不能完全结束,要走该路段的考生请尽量绕行。

  经十路东段

  考前有望通车

  涉及考点:山师附中、济南七中、济南中学、回民中学

  关键词:变化难测

  2日上午,经十路主干道仍处于封闭状态,部分施工人员正在施工。而人行道和慢车道上还放置了部分道路建设配套设施,不便自行车、

摩托车等通行。

  据济南市城区工程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经十路主干道使用的是SMA沥青,路面的养护期一般在7天左右,估计本月6日前后将通车。

  该负责人称,为了使经十路南北线的交通压力有所缓解,6月2日,经十路上的纬一路口、青年西路路口、青年东路路口、历山路路口、二环东路路口南北向已经通车。经十路的纬一路到青年西路一段,已经允许小型车辆通行。

  工程人员提醒说,即便高考时经十路完全开通,经过经十路的考生也应慎坐公交车和其它车辆。因为新开通的道路上各项交通标志不全,司机对新路况不熟悉,容易出现意外,堵车情况将会比较频繁。建议考生选择自行车、摩托车代步,甚至提前出门步行赴考。

  花园路

  路况较差但能通行

  涉及考点:历城三中、历城五中、洪楼中学

  关键词:注意单行

  2日,记者骑自行车来到繁忙的花园路拓宽施工现场。从花园路西部的东门桥一直到东部的化纤厂,大多数地方都有施工人员和挖掘机在紧张地工作着。据洪楼高中的刘爱军老师讲,这段路修路肯定影响考生通行,将在这些考点考试的考生要提前有个心理准备。

  记者见到,影响最大的是花园路洪楼广场至东外环路段。目前,这段路处于半封闭状态,但机动车和行人都能通过,不过,机动车只允许从西向东单行。据此处施工人员讲,这段路的拓宽才刚刚开始,要修好至少要等到8月份。

  经十路西段

  路口可以全部通车

  涉及考点:济南三中、实验初中、济南九中

  关键词:骑车较好

  2日,记者从八一立交桥沿正在施工的经十路西行看到,经十路西段的工程进度虽然要慢于东段,但横穿经十路南北走向的道路路口目前全部开通。据济南市城区工程建设指挥部的工作人员介绍,按照目前工程进度,高考期间,经十路南北走向路口不可能进行封闭施工,应该不会影响到西南部的考生到经十路以北的考点参加考试。

  从市立五院向西一直到段店铁路桥,已铺就的路面不能通行,行人和车辆通行主要依靠南侧的一条崎岖的土路,会给家住段店附近的考生带来麻烦,尤其赶上下雨天会泥泞难行,考生和家长如果打算走这条路应该有所准备。

  随后,记者又查看了正在施工的经一路,对于考点在济南三中而又住在西北部和东北部的考生,骑自行车可以沿路边小道通行,但道路不平难行,建议尽量设法绕行。(文/董震 王振国 彭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