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61名中国公民阿联酋聚赌被拘 部分已释放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3 13:25  新闻晨报

  5月15日,61名中国公民因聚赌被阿联酋沙迦警方拘捕,当场查获大量赌资、赌具和摇头丸等。昨天下午,记者从沙迦警方处获悉,被捕的这61个人多数是在阿联酋做小生意的个体户,目前他们已被移交当地法院审理。经法院初步审理,部分人员已被释放。

  61名中国公民全部被抓

  据了解,当日,沙迦警方接到有人聚众赌博的举报,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那里原来是一所仓库式的大房子,里面聚集着正在赌博的中国人。警方立即封锁了现场,结果里面的61名中国公民全部被抓。沙迦警方在搜索现场的过程中,不仅发现了赌资、赌具,而且还发现了一些摇头丸等毒品。

  事情发生后,中国驻迪拜总领馆立即对被捕的中国公民进行了探视,并做阿方工作,希望其公正审理此案。

  部分被释放部分被罚款

  中国驻迪拜总领馆的一位工作人员透露说,这61名中国公民,部分已经被当地法院无罪释放,部分则被罚款处理,但还有很多人需要进一步审理。记者致电当地处理该案的法院,该法院以案件正在处理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另据了解,赌博和吸毒不仅违反了阿联酋的法律,而且违背了当地的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同时,当地也极力反对吸毒。

  中国驻迪拜总领馆的杨先生说,在外国的中国公民应加强遵纪守法观念,自觉遵守所在国法律法规,尊重当地人的风俗习惯,摒弃恶习陋俗。他解释说,一些恶习陋俗也许在国内构不成犯罪,但在国外可能就会给你带来牢狱之灾。(记者申延宾)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