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加拿大纽宾士域省 商业移民的“世外桃源”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3 14:02  新闻晨报

  商业移民,加拿大无疑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移民加拿大,哪个城市才是最好的选择呢?温哥华、多伦多?地方虽好,但是移民的涌入也造成了生活成本上升、投资机会减少等问题。当国内一些人还在为移民到这些城市,是否会有较好的发展而犯愁的时候,另一些聪明的企业家已经接住加拿大纽宾士域省抛来的橄榄枝,两厢已然情投意合,相处甚欢了。

  纽宾士域省:无法抗拒的理由

  5年前,为了吸引更多的移民和投资,加拿大8个省同联邦政府处签署了省提名移民计划。近两年,省提名移民计划越来越受到中国商业移民者的关注,而这其中,受关注度和认可度最高的,当属加拿大的纽宾士域省(以下简称纽省)。

  纽省坐落在加拿大东部沿海地区,北临大西洋,西南部与美国缅因州接壤。提起这个海边省区,首先会让人想到的,就是浪漫的沙滩,美丽的自然风光,鲜美的海鲜和英语、法语通用的双语环境。当然,这些也许还不能够成为你进行投资、移民的理由,请你留意下面的介绍:纽省的中小型公司所交纳的省税是加拿大最低的;纽省的平均房价是加拿大平均水平的一半;拥有加拿大本科教育排名第一的大学和3家机场等等。

  “低廉的税收和房价,必然会有巨大的增值空间”,加拿大KBL顾问公司的副总裁罗皮尔先生认为:“但聪明的中国商人想的更多,他们的眼光看得更远———美国市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制订,使纽省公司的货物能够直接进入美国或墨西哥市场,而无须支付关税和附加费;而纽省的地理位置,也决定它成为美国东北各州的通道。

  前往纽省的中国企业家在这里找到了两样东西:一个适合定居的地方,一个他们可以投资并合作发展的地方。

  企业家移民:快速便捷的通道

  作为商业移民,在纽省可采用两种方式,一种是投资移民,拿出40万元加币进行投资,5年后政府会归还这笔投资,但是作为移民的代价,这笔资金将不被支付任何利息。另一种是企业家移民,这种主动投资、积极参与的投资方式,已成为中国商人最欢迎的移民方式。同时,选用这种方式,还大大缩短了办理移民所需的时间,由原来的3年降到了12—15个月。

  从罗皮尔先生处记者了解到,相对于其他省市而言,纽省的企业家移民门槛是相当的低的。只要符合5个条件:1、至少3年的经商或管理经验(任公司总经理或副总);2、整个家庭要有不低于35万元加币(相当210万元人民币),这些资产包括股票、房产等;3、愿意在纽省进行不少于12万元加币(72万元人民币)的投资,可以通过自己开办公司、与加拿大企业合作或购买全部企业股权的形式进行;4、至少访问一次加拿大;5愿意成为优秀的加拿大公民并承诺积极主动的进行英语学习。

  相对于投资移民的40万元加币来说,12万元加币是中小企业家或投资者能够承担的,而其它条件也相对容易,所以,只要符合条件,基本上都能顺利的拿到加拿大纽省的提名书。这时候,被拒的可能性只有两种:有虚假资料或资金来源不名。

  至于12万加币的投资方式,很多中国企业家往往会选择与加拿大企业进行合作,但这时,怎样选择项目和合作对象往往成为一个难题。近两年来,加拿大KBL顾问公司已经逐渐成为纽省和中国企业家之间的一座桥梁,帮助中国企业家到纽省进行项目考察,和纽省企业家直接交流对话,同时帮助那些有意寻求中方合作伙伴的企业抛出绣球。

  中方和加方在加拿大纽省合作投资的第一个项目,实在是非常聪明而具远见的,就是建一所英语学校。可以预见,接下来,要移民的华人企业家会源源不断,而学习英文就成为一个非常热门而必要的培训。除了英语学校、餐馆等,中国企业家们最感兴趣还是高科技行业和制造业,他们对房地产也有所涉猎。

  纽省政府的开放和大力支持,也成为中国移民最终选择的重要因素。罗皮尔先生曾经两次带领数十人的中国企业家团队,前往纽省考察。在那里,他们受到市长们的接见,受到当地企业家的欢迎,也受到了当地媒体的大力肯定。据悉,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加拿大的移民政策,6月9日晚,加拿大纽省现任商业部副部长Mke.Mclntosh和Tony.Lampart先生将会在国际贵都饭店举行加拿大移民讲座,届时,中国那些有心移民加拿大的企业家、投资者就可以直接与移民官对话了。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