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今年海南省高考准备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3 14:03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6月2日讯 记者从今天在海口召开的2004年海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联席会议获悉,为维护招生工作的公平性,我省今年严把高考报名关,目前各项考务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中。

  据了解,今年全省共设18个考区、32个考点、1164个考场。为加强考试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良好的考风考纪,今年省考试局还对部分考点增派了巡视员,全省巡视员人数达
到76名。

  查堵“高考移民”是今年高考报名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据介绍,在今年的高考报名工作中,我省进一步严格报名资格的审查制度。各市县成立了由教育、监察、公安和人事等部门组成的省外就读考生报考资格审查工作小组,专门负责审查确认省外就读考生的报考资格。

  5月中旬,由省教育、监督、公安等部门组成的监督小组,对全省的省外就读生报考资格的审查结果,从四个方面进行了检查:一是各市县省外就读生报考资格审查工作机构及工作情况;二是不受报考范围限制的省外就读生的人数、名单,不受报考范围限制的依据;三是高中阶段后两个学年在本省学校挂靠学籍但在省外学校就读、小学或初中阶段在本省学校毕业、且不被限定报考范围的考生;四是不受报考范围限制的省外就读生名单和享受政策照顾加分的考生名单公示情况。

  另外,考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省外就读生、省内往届生、四校生6月3日-5日,凭报考卡、发票到海口市考试中心(位于大同路海口一职中内)报名窗口领取高考准考证,高中应届毕业生在就读学校领取。

  副省长林方略主持会议,他要求承担具体考务工作的各个单位要同心协力,保证高考顺利进行,维护招生工作的公平性原则和广大考生的合法权益。(记者 姚莉莉 翁朝健 实习生 洪丽)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