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专家提醒:考生盲目服用保健品不可取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3 14:06  滇池晨报

  昨日,本报报道了昆明一些家长为了孩子高考能考出一个好成绩,不惜花高价去药店购买保健品给孩子服用。随后,许多市民纷纷打进本报热线咨询:孩子服用保健品对高考有帮助吗?为此,记者采访了营养保健方面的专家。

  昆医附一院原营养科主任、主管营养师王家明说,从营养学的角度来说,不提倡学生服用各种保健品。因为保健品所补充的无非是维生素、蛋白质、卵磷脂等人体所需的成分
。但是,花几十甚至几百元钱去购买保健品来补充这些元素,通过正常、合理的饮食就能够获取到。除非是确实缺乏铁、锌、维生素等元素的人,才有必要补充,但也要在医生或营养师的指导下才能服用。

  王家明还提醒广大消费者,由于

保健品是一种功能食品,其中也添加了一定量的防腐剂、添加剂等。过多地服用各种保健品,会对人体有一定的抑制作用,长期服用将对人体的正常生长发育有副作用。

  一些营养保健专家普遍认为,最好的保健品就是平时所吃的食品。考生在考前不要在饮食方面过多地挑剔,只需要稍加调节就行了。吃的品种要尽量多,包括米饭、蔬菜、牛奶、蛋类和肉类等。要少吃上火的食物,多吃清淡的,并且食物要多用炖煮,少用煎炸。

  由于夏季是各种微生物滋生的季节。所以考生吃的食物一定要新鲜。并且要少吃以前没有吃过的食物种类,以免引起不良反应。另外,考生在这段时间要少在外面吃东西,尽量多在家里吃。在饮食方面,最重要的是要根据自身的饮食习惯来调理。再次,心态平和是很重要的。(王必仕)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