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今年高考海南省将首次实行雷同卷零例责任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3 14:11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6月2日讯 如果一个考点内雷同卷超过一定数量,主考官和监考员必须承担一定的责任。这是我省为加强考风考纪,首次推行考点雷同卷零例目标管理责任制度。

  据介绍,往年为防止考生作弊,高考试卷实行A、B卷形式,试卷试题顺序有所不同。今年,我省取消了A、B卷,为加强考风考纪,省考试局决定,对当年考试雷同卷0例的考点给予表彰,而对一考点雷同卷超过6例(含),或同一考场同一科目雷同卷超过4例的(含),对
考点主考、分管副主任和监考员给予全省通报批评,且明年高考时,该考点10%-20%的监考员由省考试局从其他市县选派。

  据介绍,今年的高考试卷从5月26日起开始印刷。为保证印卷工作的安全保密性,印刷厂实行全封闭管理,武警担负外围警卫工作。省考试局对所有入围参加印卷的人员进行了保密安全和法纪教育,对印卷过程的各个环节进行了明确分工。对所有参加印卷的人员都进行了安全检查,该局还向印刷厂派驻了监督人员,以确保印制试卷的万无一失。

  与此同时,从今年起,我省的普通高考试卷在考前由省考试局会同省保密局和省公安厅使用专用车辆送到各考区,而不再由各考区自行取卷,以确保试卷在接运过程中的安全和保密。

  另据了解,今年高考评卷实行高校负责制,由海南师范学院专门负责评卷工作。目前,省考试局已协助海南师范学院聘请了近400名普通中学的评卷老师。全省将选聘450多名教师,参加9个学科13.8万多份试卷的评阅。(记者 姚莉莉 翁朝健 实习生 洪丽)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