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北京机械工业学院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3 14:41  中国青年报

  学 校 简 介

  北京机械工业学院是一所以工为主兼有管、文、理门类专业的普通高等院校,是学士和硕士学位授权单位。1998年高校管理体制改革前隶属原机械工业部,改制后转由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北京市管理为主。

  学校现有研究生、本、专科全日制在校生6300余人。学校设有机械工程系、电子信息工程系、计算机与自动化系、工商管理分院等2院5系3部10个教学单位。学校有一个北京市重点学科和三个重点建设学科。学校招收机械电子工程、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计算机应用技术、管理科学与工程等十二个学科的硕士研究生,招收培养十八个专业的四年制本科生以及部分三年制高职生。另外,学校从2003年开始招收二年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专业第二学士学位学生(非计算机类专业的工科、管理学科、文科等学生均可报考)。

  学校本部设在北京市海淀区清河小营,分部设在北京市朝阳区金台西路。总占地面积约240余亩,校舍建筑面积13.49万平方米,图书馆藏书26万余册,全校供教学使用的计算机终端近1690个,多媒体教室近40个。学校有一个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机电系统测控实验室),学校有先进的400米塑胶标准运动场、体育馆和体育设施。

  近期,按照北京市高校结构布局调整的安排,并经北京市有关部门批准,我校与北京信息工程学院合并组建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现已进入筹备组建阶段,此项工作得到北京市教委、市政府及教育部高度重视。学校将建设新的校园,占地1000亩。新学校将以崭新的面貌为社会培养更多的高级专门人才。

  我们热烈欢迎品学兼优,有志于祖国社会主义建设的青年报考北京机械工业学院!

  2004年招生计划

  2004年计划招生1720人,其中本科1650人、高职70人。我校今年比去年新增两个本科专业,招收18个专业,分专业方向共21个。

  北京1030人(含文科44人、高职70人、二学位20人)、 天津20人、 河北45人(含文科9人)、 山西30人、 内蒙20人、 辽宁35人、 吉林45人(含文科8人)、 黑龙江40人(含文科7人)、 江苏40人、 浙江25人、 安徽20人、 福建30人、 江西25人、 山东45人、 河南35人、 湖北40人、 湖南 30人(其中定向10人)、 广西20人、 重庆20人、 四川35人、 陕西35人、 甘肃20人、 新疆20人(其中定向5人),外埠另有二学位15人。

  2003年各省市录取最低分:(理)

  北京408(理)434(文)、 天津404、 河北505(理)523(文)、 内蒙402、 山西472、 黑龙江454(理)472(文)、 吉林380(理)436(文)、 辽宁462、 江苏467、 安徽479、 浙江459、 福建433、 江西474、 山东512、 河南565、 湖北488、 湖南492、 广西564、 重庆427、 四川480、 陕西419、 甘肃409、 新疆428

  学院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河小营东路12号 邮政编码: 100085

  学校网址:www.bim.edu.cn 招生咨询电话:010-62939187、62917339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