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从前同学慢慢淡出生活 多年同事熬成“亲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4 10:01  新闻晚报

  托尼和露西是一对合作多年的欢喜冤家。从一家公司的同事,到成为合伙人,两个人经常为了彼此的价值观、爱情观和婚姻道德等等观念发生争执,甚至她嘲笑他的英文,他嘲笑她的日文,但共同的事业早把两个人紧紧相连。托尼去法国,不给自己的老婆带礼物,却给小女朋友和露西带了化妆品和香水;露西去日本,买了两份同样的礼品给老公和托尼。

  最近流行怀旧,托尼和露西都参加了各自的初中、高中同学聚会,常常在办公室里
交流感受,当年潇洒得令许多女生暗恋的老师已经成了慈祥的老头子,当年漂亮的女生发福了,当年成绩最好的男生成了一个没什么品位、只会傻笑的中年男人……托尼和露西都发现,他们跟那些可谓是青梅竹马的老同学其实已经没有什么感情了,大家相互见面问问十年里各自的状况,然后各自再见,回去了之后就不再想念。除了怀旧,他们没有任何现实利益的牵扯,保持联系就显得十分牵强了。其实,大家都明白,如果人与人在十年里都可以做到不联系,那么其实彼此在各自的生活中已经毫无现实意义可言了。

  当年的同学,哪里有如今朝夕相处的同事来得亲热,对手是共同的,目标是一致的,时间处久了,连声音、语调和举止也相像起来,渐渐变得像亲人,也会板面孔吵架、翻脸,但不多久就开始和好,就像托尼和露西。

  同许多男人一样,有钱了托尼就变坏了。露西是良家妇女,平时没有少规劝托尼。一会儿替托尼的老婆抱屈,说托尼那种男人没有良心,说她老婆就是脾气坏一点,不会打扮,不太会做家务,又没有什么大的错误;一会儿又替托尼的小女朋友不平,说人家小姑娘年纪轻轻的,你又不离婚,耽误了人家,多么不道德;苦口婆心,就像一个疼惜弟弟的大姐姐。

  那天下班之前,两个人为了一件事情意见不合,吵了一通。露西匆匆走了,走到半路,看到托尼的老婆正往他们的办公室赶。托太太忙着赶路,没有看到露西。露西是知道托尼通常会利用下班之后、回家之前这段时间会小女朋友的,所以赶紧给托尼打电话,让托尼逃过一劫。

  第二天上班,露西对托尼表功:“看到吧,关键时刻谁在帮你,我呀。”托尼中午赶紧请露西去了季诺表示感激。不过两天,两个人又为了一件小事,大声争执,露西发誓再也不帮托尼的忙了,而托尼知道她不会。

  现实就这样,把同事慢慢磨成了亲人,而曾经的同学,就那样慢慢淡出现实生活。(之湄 )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