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成都:今年考生赶高考遇“状况”一路绿灯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4 11:0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交警承诺:考生途中受阻,保证5分钟内赶到

  由于今年成都的多条道路进行全面改造,致使城内交通十分拥堵,因而,保证高考考生准时参考成为头等大事。成都交管局负责人前日承诺:如果考生在赶考途中受阻,可以直接拨打交管局热线86623572提出要求;对于二环路以内的,交警保证在5分钟内赶到现场,将考生送到考场。交警表示,在紧急情况下,高考车可不受交通信号灯限制。

  成都各个交警分局继前日公布了行车停车指南后,昨日继续推出了具体服务举措。

  交警四分局辖区:高考服务车蹲点服务

  一、在该辖区树德中学、西北中学、石室中学、成都20中、成都18中外都增派警力维护交通秩序,每个考点设立一台“高考服务车”,车内放置高考必备应急物品。同时准备两台警用

摩托车随时待命,为考生提供服务;

  二、辖区内开辟“高考绿色通道”,在辖区内蜀都大道、锦里中路等易堵路口加派警力,对参加高考的车辆优先放行,紧急情况下参加高考的车辆在交警的引导下可不受红灯以及交通标志、标线的限制;

  三、专门对分局门口的占道停车场留出足够的车位,为辖区18中考场接送考生的车辆免费提供专用停车场地。

  交警一分局辖区:应急分队供考生急用

  该分局辖区有盐街中学南区考场、北区考场、西藏中学考场、玉林中学考场4个考点。该分局采取的保障措施是:

  一、在各考场外布置警力,加强指挥疏导;

  二、考试散场时在各考场外路边设置临时停车点,供接送考生的车辆临时停放;

  三、在各考场周边设置3至5人的应急小分队,由分局指挥室统一调派,每个分队配备一辆警车、一辆警用摩托车,供考生应急用;

  四、分局还将在各考点派出协管队员,维护非机动车和行人的行停秩序。

  针对盐道街中学南区考场和北区考场考生人流量大及所处位置较为特殊的情况,交警临时采取以下措施:

  盐道街中学南区考场:交警将在考场门口临时安装移动交通信号灯,保障进出考场的考生安全;在新南门和锦江大桥处设置车辆分流点,必要时对进入考场区域内的车辆进行分流(接送考生的车辆除外)。在考场两端设置限速和禁止鸣号的交通标志。

  盐道街中学北区考场:高考期间临时将新开街设为单行道(只允许车辆由南向北行驶)。考前送考生的车辆允许在学校附近快上快下。

  特别提醒:6个电话可以求助

  另外,提醒市民注意:考生路上受阻,除拨打交管局热线86623572外,你也可以拨打各分局报警求助电话:交警一分局:85130122;二分局:83332604;三分局:84412780;四分局:87769725;五分局:83249917。或者就近向值勤交警求助,你就将获得及时帮助。(记者/钱勇 李海 代建军 见习记者/饶瀚)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