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广东:答题卡禁用涂改液 家有考生不能评卷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4 11:21  金羊网-新快报

  《2004年计算机网上辅助评卷工作管理暂行办法》出台

  新快报讯 (记者 方夷敏 通讯员 戴秀文)广东省普通高考今年仍将采用计算机网上辅助评卷,为了确保计算机阅卷的顺利进行,省考试中心昨日公布了《2004年计算机网上辅助评卷工作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答题卡禁用涂改液、涂改带

  《办法》首次提出考生禁用涂改液、涂改带,同时还规定,考生答卷上交后任何人不得涂改答题卡内容。考生答题必须用黑色笔迹的钢笔或签字笔在规定的答题区域内作答,否则答题无效。

  考生答卷保存半年后销毁

  《办法》要求省考试中心根据有关规定成立考生答卷(答题卡)扫描工作小组,扫描工作人员必须无直系亲属参加当次高考,扫描场地设专人保卫。扫描后的考生答卷(答题卡)不得遗失、破损,保存期限为半年,数据库密码须由2人以上分段设置和保管。

  家有考生的教师不能评卷

  《办法》规定,参加评卷的教师必须具有大学以上文化程度、责任心强、业务水平高、作风正派、身体健康且熟悉计算机评卷操作规程,有直系亲属参加当次考试的教师必须严格回避。

  各评卷点成立省评卷领导小组,院校主管领导任组长,省考试中心派人参加。

  保管室须四人以上24小时值班

  《办法》规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的答卷(答题卡)在启用前属于国家保密材料,参与印制含有试卷内容、答卷(答题卡)的工作人员实行全封闭管理;各市、县(区)考生答卷(答题卡)保管场地设施参照试卷保管室标准,必须有四人以上每天24小时值班。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