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美国天使岛移民拘留所重新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4 11:37  华声报

  华声报讯:据美国圣何塞信使报报道,关闭了7个月进行整修的天使岛移民拘留所已于5月29日重新对外开放,这座拘留所因在1910年到1940年间囚禁了成千上万的移民而恶名昭彰,今日已成为历史古迹。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天使岛移民拘留所基金会执行主任托伊表示,这为许多家庭提供大好机会,可以全家一起来此地认识历史,此地已被设定为美国国家历史遗迹。

  由于超过100万移民曾经被囚于天使岛等待移民批准,所以此岛又被称作美国西部的埃利斯岛(Ellis Island)。

  在天使岛移民拘留所这栋两层楼的三合板建筑物内,曾经囚禁来自加拿大、中国、印度、墨西哥、新西兰、菲律宾及俄罗斯等地的移民。在美国联邦政府立法排斥亚裔移民进入美国期间,这里曾经是数以千计的华裔居民被拘禁的地点,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

  在周末对外开放后,整个移民拘留所遗迹又将关闭一年,在11月开始进行第一期的整修工程。重建工作的其中一个重点将是拘留所的二楼,这个地带从未对外开放过,墙上涂写有伊朗法尔西语及印度语的囚犯留言。托伊表示,至今人们对当年被囚于此处的旁遮普移民了解不多。

  托伊称,不喜欢人们把这里标定为华裔及亚裔移民的拘留所,她认为发生在天使岛移民身上的故事可以用来陈述较为完整的移民风貌,美国人一直对移民又爱又恨,因此这个地方具有很大的力量。

  天使岛位居美国旧金山湾内,除了拥有绝佳的视野,岛上的历史对于亚洲移民来说,意义更是深远。天使岛移民拘留所是1910年至1940年间,前来美国西岸的100多万移民的主要入口。移民站内的墙上,移民们用诗、文和图画刻画与描绘出令人心酸的故事,而与华人移民有关的特别多。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