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潮起潮落--“海归”新浪潮 > 正文

海归断想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4 11:44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看到网上许多关于回国的贴子及海归的话题,我感觉,有些人是从个人的利益考虑,无外乎回去要能挣更多的钱。但也有不少人回去是想干一番事业,为中国带回更多的希望。

  中国要解决的问题不少,归根结底是管理问题。无论是企业还是各级政府,管理上都需要不断改进。现在需要的是建设性的意见和人才,需要的是行动上的支持。

  各人有各人的情况和难处,回不回去完全是个人行为,所谓人各有志。想回去的,大家给予理解和支持,不想回去的也不要冷嘲热讽别人。祖国的发展需要全球华人齐心协力。毕竟祖国强大了,海外华人也荣耀啊。

  祖国要强盛,需要我们大家来出力改进。中国人口多,但还不及日本的人口密度,资源也比日本丰富得多,赶超日本总该有信心吧。把环境搞得比日本好应该有信心吧。

  中国迫切需要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经验,提高企业的综合竞争力和国家综合国力。假如您掌握了某一方面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想寻求更大的发展空间,回到祖国是个不错的选择。

  假如您刚从学校毕业准备回来,最好联系正规又能学到东西,有良好职业发展空间的(大型)企业。这是过来人的忠告。对试用期间的薪水不要计较太多,关键是能否学到技术和知识,对长远的职业发展是否有利,能否提高自己在职场上的竞争力。

  假如您掌握有高新技术或专利技术,不妨以技术入股方式成立自己的公司或合资公司,尝一尝做老板的滋味。

  最后说一句,打算回来的,请做个积极向上、勇往直前、让人敬佩的“海归”。留在海外的,请支持和理解海归们。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