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求职感悟:研究生毕业后的求职经历改变了我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4 12:06  人才市场报

  大学毕业生们对自己的才华往往看得很重,这并没有什么不妥,但我想说的是,成功的求职及职业生涯不仅仅是有才华就够了,还有比才华更重要的东西。

  我研究生毕业时曾有过一次深刻的教训。

  1999年春节后,学校让我们应届毕业研究生先走一步,出去找工作单位,我选择了
上海。某教委直属教学研究部门愿意接收我,月薪2800元。我很高兴地交了押金,签了聘约。

  离回校还有一段日子,我就顺道到苏州去玩,同时到几所大学询问了招收教师的情况。很凑巧,苏州有一所著名大学需要我这种心理学专业的研究生,月薪可以拿到3500元,还有教师宿舍分配等等。这对我极有诱惑力,我权衡比较,就动了毁约的心思。第二天,我跟上海那家教学研究部门打了个电话,说愿意交违约金毁约,那边也没有什么意见。我想,上海那个单位也是很多毕业生求职的热门,他们不会太在乎我的。

  我兴冲冲地到苏州这家大学签约,人事处的处长看了我的求职信后,立即将我的个人资料输入人事管理档案,可电脑音箱里发出了警告轰鸣声。我站在电脑的背面,也看不到里面发生了什么情况。那位处长抬头看看我,问“你是不是刚刚到过上海?”

  处长既然问这个问题,想必电脑音箱发出的警告轰鸣声就是显示我已经参加过上海应聘的信息了,我只能实言相告。那位处长关了电脑,把求职简历还给我:“对不起,我们不能录用你了。”

  我赶紧问:“为什么?”处长淡淡地说:“为什么?不必我说了,你自己明白。”

  我出门时,听到处长低声对办公室另一个人说:“才签了两天就毁约,谁知道遇到待遇高的单位还跟不跟我们毁约。”

  此时的我才明白:原来苏州的这所大学与上海教育部门的人事档案是联网的,我的毁约档案已经被记录在网上了。无奈之下,我到了深圳,应聘到某所外语学校任教。

  改签这样一个小小的细节,却深深地影响了我的求职。(仙子)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中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