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海南考前须签诚信责任书 今年高考考务六大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4 14:43  南国都市报

  海南新闻网6月4日消息:海口6月3日讯 今天记者从海口市高招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高考考务工作有六项变化。

  考前须签诚信责任书

  据海口教育局局长韩美介绍,今年参加高考的考生须于考前签诚信责任书,这在我
省尚属首次。

  开考后1小时方可交卷

  往年考生可以在考试开始半小时后交卷,而今年有新的规定,开考十五分钟后不准入场,考试开始六十分钟后方可交卷出场。

  v省巡视官也不能进考场

  相对于往年来说,今年高考考场的“门槛”比往年更高,除考生、省巡视员、主考、监考员外,其他人员一律不能进入考场。即使是省巡视官、考区主任也不能进。

  严禁任何人带通讯工具

  为防止考生利用通讯工具作弊,今年任何人员进入考场均不能携带通讯工具。

  每个考点均备有备用卷

  高考时为防止特殊情况发生,每个考点均准备有备用卷。今年备用卷的管理也更加严格,在必须使用备用卷的情况下,须由考区主任批准才能启用备用卷。

  试卷保管更加严格

  今年高考试卷保管更加严格,试卷安全保密工作实行第一责任人负责制。在高考期间我省实行保密和考试情况“零报告”制度和重大问题即时报告制度,规定每天19:00报考试局,而海口实施每6小时报告制度和武警武装执勤制度。(许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