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截至昨晚7时 北京市三千余高考考场布置完毕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5 11:53  京华时报

工作人员在为高考教室贴考号

  本报讯 (记者 于杨) 医疗站、问讯处、家长休息室……截至昨晚7时,全市3432个考场全部布置完毕,并全线封锁。60个小时之后,8万多高考生将走进考场参加2004年高考。

  昨天,记者在北京二中考点看到,温馨的标语、隔离线以及医疗站所需的氧气机、病床……都已布置完毕。为确保高考英语听力播放时无故障,广播站提前进行试播音。北京
二中钮晓桦校长介绍,“趁老师们在教室布置考场时,调试广播效果以及音量,调试无误后,广播站将封闭,任何人不得入内。”记者从北京市部分考场获悉,大部分考场为帮助考生放松紧张的情绪,还特意录制了轻松、舒缓的音乐在考前播放,调节考场气氛,并将考场的空调风口一律向上,不直吹考生。

  由于所有考生在考前都不得进入考场,二中在贴注标语的同时还设立了高考问讯处,考生有任何疑惑均可到问讯处咨询。同时,为了方便路途较远的家长休息,二中在考场外还专设能同时容纳70至80人休息的家长休息室。

  为避免出现替考、代考情况的发生,所有考点将在考点门口、考场门口和考场座位上对准考证进行三次检查。此外,每个考点都按要求制定紧急预案,以确保紧急事件发生时,所有考生和监考员能有秩序、安全地离开考点。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