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上海高考工作准备就绪 监考老师不穿硬底鞋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5 12:09  新闻晚报

  新闻晚报报道 (记者 陈莹) 2004年全国高考将于下周一举行,今天不少考生返校拿到了自己的准考证和一张“考生注意事项”提醒卡。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和一些中学考点了解到,各考场的准备工作也都就绪,尤其加强了对监考老师的培训,以使今年的考生能在严格的考场环境中享受到人性化的服务。

  今年上海报名参加高考的总人数为101385人,全市共设有148个考点、4279个考场。
从昨天开始,已经有不少考点开始了对考场的布置工作和对监考老师的最后培训工作,由于今年新出台了很多考场新规定,因此各考点都加强了对考生的人性化服务和提醒。

  格致中学教导处主任张志斌老师告诉记者,今年格致中学的考务要求是:既要严肃考纪,又要关心考生。如为了给考生打气,学校在每场考试前都会给考生放一段友情提示:“昨天,你既然经历了艰苦的学习;今年,你必将赢得可喜的收获。祝你:诚实守信、沉着冷静、细致踏实、自信自强地迎接胜利。”学校还要求监考老师在英语听力考试中不要随意乱走动,并要暂时关闭门窗隔音。当考生进出考场时,监考老师还要提醒考生检查准考证、身份证等必备物品。

  对教育部新规定“高三老师一律不参加监考”,张老师表示,这一直是格致的传统,所有高三老师在考试过程中不参与监考,而主要负责送考,以应对各种考试途中可能出现的意外,保证考生能顺利到达各个考点参加考试。

  而杨浦高级中学、位育中学等学校也都出台了“监考老师尽量不穿硬底鞋”、“天热及时给考生准备清凉油、冷毛巾”等人性化举措。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