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广东:武警日夜守卫考卷 摄像头盯住考场秩序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5 13:2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朱蕾 通讯员 戴秀文)参加高考的考生要在考前一天才能看考场,可副市长李卓彬昨天就开始忙碌了。从广东省考试中心到存放试卷的保密室,再到考场现场,李卓彬副市长帮考生们“打探”得一清二楚。

  专业武警日夜守卫考卷

  今年高考首次由广东省自行命题,各部门对保密工作尤其重视。据广州市招生委员会介绍,此次考试的试卷全部都被存放在保密室内,荔湾、越秀等老城区的试卷统一存放在考试中心,其余各区则存放在各自的保密室。记者昨日跟随李副市长来到了考试中心的保密室。

  保密室墙角有两台摄像头,这两套设备都是红外线的,即使关了灯,也可清楚地看到保密室里发生的情况。

天花顶纵横交错着几条红色的管子则是气体灭火设备,即使失火也不会破坏试卷。试卷在考试之前都会存放在这个有着4道报警防线的房间,外面还有6名专业的武警日夜值班守卫。直到考试当天,保密局有关负责人才能到考试中心领出试卷,分送各个考点。

  摄像头盯住考场秩序

  参观完了保密室,李副市长又来到了考试中心的中心监测室。在这个有着12台电脑的中心监测室里,巡考人员只需坐在原地,就可以观察到广州所有定点考场的内部情况。高考期间,8名技术人员一直在监测中心操作系统,随时向上级汇报情况。“如果某个考场发现监考老师没准时发卷怎么办?”李卓彬副市长提出了疑问。工作人员解释,监测通讯系统对所有的考场实行实时监控,如果出现任何错误,只需10秒钟就可以把指挥命令传达到考场。

  据介绍,考场内安装的摄像头可以让考试中心随时监测考场内的情况,但最主要的作用是为了监测考场秩序和工作人员的工作状态。

  24小时热线为考生服务

  110、12369、86564480———这几个电话号码是广州市公安部门、环保部门、交委、城管、招生办等部门为广州考生提供的热线,考生在考试期间遇到麻烦事可打这几个电话反映。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