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厦门市高考巧逢阴雨天 气温22℃-28℃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5 14:16  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殷磊) 今年高考将在6月7日和8日两天举行。记者昨日从市专业气象台了解到,今年高考期间天气将好过往年,适合考生在考试中发挥正常水平。

  市气象部门目前预测的结果是,6日天气将以多云为主,偏东风2-3级,气温在24℃至31℃之间;7日天气为多云转阴,有小阵雨,偏东风3级,气温为22℃到28℃;8日以阴天为主,有阵雨,局部有大雨,偏东风3级,气温22℃-28℃。

  专家介绍,目前正处于入夏开始和梅雨前期,空气潮湿,天气容易闷热。一般讲,湿度在80%以上,气温32℃以上,人会明显感觉闷热难耐,而湿度在60%-70%、气温在25℃-28℃间比较舒适。因此,考生家长应保持室内通风,使用空调时,室内外温差不宜超过5℃;不宜长时间吹电扇;衣服汗湿后要尽快换衣;每门考试结束后,应抓紧时间小睡,但要避免午睡过头,以保持头脑清醒。

  高考期间,可能会有阵雨,局部地区还会有大雨,因此考生出门时,一定要留心路面状况,防止路面湿滑,引起意外,路边危墙、广告牌等也应当留意;午休要注意避免着凉;应适当提早出门,以免塞车;最好多备一套衣、鞋,以供更换。

  此外,近期正是雷电多发天气,因此考生注意不要在孤立的大树、小型无防雷设施的建筑物、车棚和有裸露金属的物体附近停留;紧闭门窗,防止侧击雷和球形闪电侵入。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