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北京:高考保密室二十四小时视频监控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6 13:34  京华时报

  存放试卷的高考保密室,历来受考生和家长的关注。昨天,记者经海淀区招生考试中心特许后,对高考保密室进行了探访。

  保密员打电话须提请批准

  按市考试院的统一要求,高考保密室应由内外两间房组成。记者在海淀区的高考保
密室内看到,在试卷存放房间与值班员值守房间之间,还多了一间电子监控室。监控室内,6个监控器正滚动播放着安装在保密室内外的16个摄像头所拍摄的画面。保密室正常工作后,监控室将对保密室内外环境实施24小时监控。同时,装备有与110联网的室内报警装置。

  “保密室外间共有4名值班员,包括两名公安干警,其中电子监控室值班工作必须由公安干警担任。”海淀招考中心有关人员介绍,值守期间保密员不能擅自拨打电话,每次通话的时间、内容均要登记在册,并提请主管人员批准。

  保密室用上防鼠板

  打开保密室内间的防盗门,一块贴有卡通猫形象的铁板挡在门口。这是用来预防老鼠从门缝里钻入保密室的“防鼠板”,铁板上的卡通猫顿时让冰凉的保密室有了点轻松的氛围。

  保密室内,清一色的铁皮柜靠墙摆放,高考试卷运达后将全部装在这些铁皮柜里。房间内外侧的窗户均已被密封堵死,室内还设有红外密码报警装置、应急灯、摄像头等,进入保密室前必须先输入密码,发现错误的密码后,红外报警器立即响起警报。试卷到达招考中心后,保密室外将从每天晚上8点到次日早晨7点派出武警值守。

  统一行李箱运送试卷

  在保密室附近的领取试卷处,清一色的大行李箱整齐的排列在墙边。招考中心今年首次对海淀的23个考点配备了统一的试卷运输箱。每个行李箱上都贴有考点校的名单。改用统一的试卷运输箱后,避免了领取、运输过程中试卷遗漏、损坏等情况。每个考点将派出两位保密员和一位民警领取试卷,考卷清点后装入运输箱内。之后,由保密员和民警一起用专车将考卷护送到各考点校。(记者 张灵)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