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广东:今年高考再提前10分钟发答题卡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6 15:1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离6月7日高考只有两天时间。昨日,广州市副市长李卓彬会同广州市教育、环保、公安、交通以及供电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对广州市高考考前准备情况进行大巡查,并视察了两个今年新增的高考考点。

  记者同时获悉,广州市已经根据省有关部署成立了考试过程应急预案领导小组,由李卓彬副市长担任组长,负责统筹协调以及处理考试期间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

  6武警看守保密室

  今年全面采用网上巡考的方式,目前全市42个考场中有28个已经建立了电子监控系统和网上巡考系统,部分学校的系统还在安装调试中,力争高考前达到30个以上学校实现网上巡考,不具备巡考条件的,将加强监察员的监察力度。此外今年广州将采用计算机指挥系统,广州市和广东省两套系统并行,实现教育部门与各个考场间的实时通讯。

  为了落实监察员制度,教育部门从各市属高校抽调了一批处级以上干部,监控各考场的考务工作。

  据了解,今年高考保密室特别加装了室内外两层监控系统以及红外线监测设备,并将有6名武警看守。6月5日,所有高考试卷将运送到保密室存放。高考期间,运送试卷将采用

邮政机要文件专用的密封车,所有试卷铁箱存放并加锁。对于试卷运输工作,采取了分级管理、逐级负责制度。

  考试期间排查饮食档

  高考期间,交警及相关部门着重加强对市七中、二中、三中以及省华侨中学等周边道路环境比较复杂的中学进行管理,加派警力。开考前一天将整治各考场附近的道路交通情况,考试期间对考场影响较大的30个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开考前20分钟必须落实。

  同时,交委已经要求所有公交车经过考点时关闭语音报站系统;在考试前后半个小时挪动7个对考场影响比较大的公交站;英语听力考试期间,对5条可能影响考场环境的公交车进行改道,尤其是应元中学、市七中等地处交通繁华地段的考场。

  今年,环保和城管部门将在考试期间统一行动,对考场周边的饮食店、大排档和乱摆乱放现象进行大检查。供电部门则表示,高考期间将不安排与考场有关的线路停电检修,并加强值班制度,对可能发生的所有故障情况做好准备,随时准备进行抢修。

  提前答题取消当科成绩

  据悉,今年高考,广东39万考生将被安排在近300个考场。昨天,广东省考试中心进行了考前最后一次重要情况通报:考生进场时间从原来提早20分钟再提前5分钟;每科开考前比往年提前10分钟发放答题卡。

  省考试中心主任、省教育厅副厅长罗伟其强调,考生在领到答题卡后,试室号和座位号的信息点必须准确涂好,否则答卷将无法扫描。他还强调,对考试开始信号发出前或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作答等违规行为的处罚,从以往的扣分改为取消当科成绩。对于冒名顶替、请人替考、试卷雷同等作弊行为,则取消了停考1~3年的处罚规定,只作取消各科成绩的处理。

  特别提醒

  广州新设两个考场:1、培正中学,设试室20个,大约有600多名考生。地址在东山区培正路,可乘坐所有到东山口的公交或地铁,再步行5分钟。2、天河中学:设试室33个,980多名考生。地址在天河东路44号,可乘坐185、283、197、540等公交车,以及地铁到体育东路站。

  高考期间广州天气预报:6日:阴天间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地方雨势较大,气温24℃~30℃;7日到8日:多云间阴天,有短时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4℃~32℃;9日:多云,局部有阵雨,25℃~33℃。(金叶)

  投诉电话:交通噪音问题24小时投诉电话:86564480;环保问题24小时投诉电话:12369或110。(记者 秦晖 邱瑞贤 通讯员 戴秀文 廖翊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