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与其他科目不同 考外语须提前15分钟入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7 09:2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杜丁) 今天下午3时至5时是高考外语科目考试时间,由于外语考试先考听力,为保证考场安静,利于考生心态调整,与其他高考科目考试要求(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场)不同,外语考试要求考生在考前15分钟必须入场。


图为高考听力演播间。 李方宇/摄

  考试院高招办出台的《外语听力考试实施办法》规定,考前15分钟,监考员发答题卡,指导考生正确填写姓名、准考证号,随后发草稿纸,考前10分钟发试卷,同时进行试听。这期间,考生要调整状态,做好听力准备,如果考生来来往往,不利于考场安静,不利于考生心态调整。要求考生考前15分钟迟到后不得进入考场,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保障了其他考生的利益。

  据介绍,考试院要求通过接收广播信号的考点在考前一天调试好收音设备,考试当天考前半小时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台连续两次播放听力考试预报,提醒考点和考场做好准备,下午3点正式开始听力考试。

  考试院特别提醒考生,正式开考后,考生不得提问,监考员不得重复试题内容。在听力播音中,播放答题时间和看题时间,考生可边听边将答案标注在试卷上,待听力考试结束后将答案用2B铅笔转涂在答题卡上,答在试题卷上一律无效。听力考试期间,严禁考生做笔试部分试题。

  下午3时,全市市民可和考生同步收听新闻广播中波828千赫、调频100.6兆赫双频播出的试题内容。此次英语听力考试历时23分钟。

  另据了解,本市在今年的高考应急预案里,备置了A、B两份试卷,其中A卷为今年的高考试卷,当出现大面积作弊、试卷出现漏题、泄密事件时,本市将启动高考B卷。目前,B卷由北京市高招办统一管理。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