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送考生车辆违章事后处罚 遇麻烦求助交警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7 09:43  新京报


昨天下午,高考考点北京市15中封闭学校,为今天的高考作准备。(本报记者 薛珺 摄)

  本报讯 (记者 林玉洁)交管部门昨日建议,为保证考生顺利往返考场,考生和上班族应尽量乘坐公交交通工具,减少私家车上路。交管部门表示,高考期间,拥有高考通行证的车辆若违章,当时对其不作停车纠正,采取事后处理的方式,以保证考卷准时运抵。

  富国街、太平仓胡同考试期间禁行据介绍,西城区有13个考点,各考点都将设1至2名交警现场指挥交通,并在一些考点周边设置临时停车场,如铁二中对面的工地暂时停工,用作临时停车,故宫新华门附近开辟停车空间。

  西城交通支队张建国支队长说,西城的交通整治重点是北京市三中所在的富国街及156中所在的太平仓胡同。这两条胡同原本就是由东向西行驶的单行线,高考期间,从早8时到考试结束后半小时,改为禁行。对一些临街的考点,实行公交车甩站通过,如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附近的大木仓胡同,经过此地的46路公交车将略过“教育部”一站。

  对载有考生的交通工具,如出租车、公交车等,发生违章行为的,不做当场纠正,实行事后处罚制。对由于拥堵或其他交通方面的问题不能及时赶赴考场的,交通部门将用巡逻车运送考生。

  路上堵车可打122朝阳交通支队除在每个考点设2名警力指挥交通,引导车辆绕行或禁鸣外,在各考点还公布了联络员的手机号码,及时向交通支队反馈教委、学校、家长和考生的意见和需要,快速解决问题。

  此外,在全区21个考点的周边地区及拥堵路段,将增派19辆摩托巡逻车,帮助疏导交通和运送考生。

  该支队宣传中心的高警官说,往年高考,有的考生走错考点,或是车坏在半道上,交警都用巡逻车将他们送往考点。“乘出租车堵在路上,也可以找交警帮忙。”

  今年增派巡逻

摩托车,就是保证遇到麻烦的考生及时找到交警。考生还可拨打122找交警帮忙。

  交警建议分段选择交通工具高警官建议,因为考点并不都在公交车站附近,所以往年考生多乘坐出租车前往。其实出租车未必是最快的交通方式,一些堵车路段,由于公交车有专门的车道,可能会争取到一些时间。考生可以根据情况,分段选择公交车、地铁、出租车等交通工具。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