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河北:高考学子今日坐上“爱心直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7 09:57  河北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翟楠楠) 6月7日、8日是一年一度高考的日子,为保证参加高考考生的“最后冲刺”不因交通问题受到干扰,省会学雷锋出租车队特向社会承诺:免费接送需要帮助的高考考生。

  省会学雷锋出租车队是今年4月由省会出租车司机自发组成的。今年高考期间,车队的9辆出租车将全部出动,分布到省会各个考区,随时待命。他们还将为各类突发事件提供
免费服务,如考生身体不适或忘带东西要回去拿等,都可向他们求助。车队队长贾德利提醒考生,认准车窗前方所贴的红色“学雷锋车队”标牌和绿色“学雷锋车队高考服务车”横幅。“学雷锋车队”订车热线:13131131999。

  本报讯 (张君) 今年高考期间,邯郸市近4万名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乘坐所有线路的公交车;200多名

出租车司机自发成立的“高考志愿服务车队”则为考生提供免费市内交通服务。

  高考期间,邯郸市公交总公司营运、安全、稽查等部门将深入各条线路及时疏导、现场解决问题,为考生出行提供最大的方便。

  5月初,邯郸市“雷锋志愿号”出租车司机宋进岗、敬老车司机王铁军等向全市同行发出了“我为考生奉献一份爱心”的倡议。截至6月5日,共有200多名司机自愿报名参加此项活动。据了解,这是自2002年以来邯郸市出租车司机连续第三年组建“高考志愿服务车队”,今年是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为使这一活动有序开展,邯郸市出租车管理处还积极与交警及教育部门联系,以保障志愿服务车能在市内的6个考点停放,方便考生乘车。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