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开会 检修 提升服务--河北学雷锋车队忙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7 10:04  燕赵都市报

  6月4日《本报与“学雷锋车队”共同为高考护驾》刊登之后,学雷锋车队接到了不少电话,有咨询的,有预定的。也有很多司机打电话想加入他们的队伍。而贾师傅和他的队友们也在紧忙活,两天开了3次会,忙着检修车辆,带着学生去看考场……就为了7日能让学生们顺利地走进考场。

  检修

  高考用车除了准时,就是保证中途不出问题。4日,省会兄弟轿车修理厂在看到都市报有关学雷锋车队的报道后,主动联系他们,把所有学雷锋车队的车全部进行免费检修,保证车辆在高考期间行车安全。

  该厂负责人蔺胜利说,学雷锋车队的行为值得学习,也是全社会都应该做的,所以希望能尽微薄之力帮助他们,而且,他们决定每年对学雷锋车队的车进行免费四轮定位。

  升级

  昨日,记者又从学雷锋车队那儿得到了一个好消息:学雷锋车队决定对所有考生提供免费服务,并对残疾考生、特困生优先服务。

  队长老贾告诉记者,在报道刊登出来后,很多家长打电话咨询,问车队的情况,也有看到学雷锋车的条幅,问是不是免费服务,当时的答复都是看考生的情况再定。之后,老贾他们想,为什么不能全免?不就两天嘛。可另一方面,高考的两天对

出租车司机来说,是个挣钱的好时机,一般都是活连活,这一上午干的没准就是平时两三天的活的数量呢。经过一晚上的衡量后,6日早晨,他们最终决定考生用车全部免费,全方位升级服务。老贾说:“既然决定要做好事,就要做得更完美些。”

  老贾告诉记者,有位家长打了好几家出租车公司的电话,也没能订上车,最后找到学雷锋车队。老贾希望,学雷锋车队在整个出租车行业能起到“闹钟作用”,时刻提醒出租车注重“文明使者”形象。

  踩点

  6日16时,记者跟随一辆学雷锋车来到住在中华南大街的一位考生家里“踩点”。考生家长王阿姨看到学雷锋车队队员非常高兴,又是拿水,又是切西瓜。她说:“当初只是想订一辆车,方便孩子考试,看了报纸,觉得学雷锋车放心、保险,就打了电话。没想到车队这么负责,还带我们去看考场。”之后,双方开始商量行车路线。考生在九中考试,最后双方订出两套行车方案。17时30分,这辆学雷锋车带着考生和家长出发了。

  学雷锋车队队长贾师傅说:“高考出车,最关键的是让考生心里踏实。”所以,6日8时之前,他们都要与考生见面,规划行车路线,计算行车时间,第二天保证考生准时到考点,让考生心里踏实,觉得“有车来接我”,没有任何后顾之忧。同时,他们还准备了3-5辆后备车,防止有车在中途出现问题。

  分布

  截至记者发稿时间止,学雷锋车队刚刚又对每个区的车辆进行了分布。

  桥西、桥东、裕华、长安、新华五个区,平均每个区2部车。

  这些车分别是来自凯华公司的贾德利(车号冀A97260)、申金(车号冀A4938)、来自金鹏公司的陈振平(车号冀AZ5132)、来自常兴公司的宋建新(车号冀AZ0990)、来自天鹏公司的董涛(车号冀A99733)、来自友谊公司的辛振生(车号冀AZ3645)、来自六运公司的陈芳(车号冀AZ5919)、来自广源公司的董建生(车号冀AZ2576),以及来自宇宙公司的刘忠涛(车号冀AZ3646)。(李春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