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河北:28岁我又参加高考--高考日记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7 10:09  燕赵都市报

  编者按:一年一度的高考又到了,28岁的李山(化名)作为省会高考大军中的普通一员,带着憧憬第二次走进了考场,9年前他第一次参加高考时还是一名高三的学生。今天的考试对他来说是一个未知数,但他充满了信心,今后的两天里,他将以日记的形式向读者讲述他所经历的高考。

  6月6日星期日

  多年之后再回到考场,感觉高考还是那么神圣。6日下午,考场布置完毕,我去熟悉考场,在看到自己座位的那一刻,感觉这次高考和第一次高考同样庄严。

  我现在就职于省会一家媒体,今年28岁,第一次参加高考是在9年之前,当时考入省内一所大学读专科,毕业后顺利找到工作,在很多人眼里我的生活也算不错:家境优越,家庭和睦。但是几年工作之后,我逐渐感觉自己的知识已经发挥到极点,需要补充能量,便给自己再次报名参加高考。充电的方式其实很多,但我一直认为读大学是最好的,因为大学生思想最前卫、最活跃。

  临考这几天,不断有朋友打电话祝我能取得好成绩,我很感谢他们。晚上8时,我和一个朋友在外面简单地吃了晚餐,然后回家检查考试用品、洗漱、睡觉,以便养足精神全力以赴7日的考试。

  两次高考对比,我还是感觉到了差异:第一次高考想得比较多的是自己的前途和命运,有了一段工作经历之后,我认识到这次考试应该是一个很好提升自己内涵的机会;要说相同的地方,那就是两次高考对我都非常重要,都是我实现梦想的翅膀。

  

李山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