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上海高考期间订车多 今早上班叫车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7 10:14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高考首日恰逢周一,根据天气预报,今天早晨本市仍可能有雨,三种导致用车量激增的因素同时发生,记者从几家出租车公司了解到,今天上班高峰“叫车难”几乎不可避免。

  据不完全统计,本市已经有几千辆出租车被高考考生预订,预订时间大多集中在早上7点45分到8点半之间,而这段时间也恰好是上班高峰时段。锦江出租汽车公司调度中心主
任王永刚告诉记者,即使是普通星期一早上上班时间,也是出租车使用量的高峰时段,如果再下雨,往往就会出现出租车供不应求的局面,再加上已经被预订掉相当数量的高考用车,今天早高峰时段发生“叫车难”几乎是在所难免。

  大众出租汽车公司调度中心主任夏继进表示,大众公司高考三天订出的高考车共有1.2万多车次,平均每天有4000车次。除高考用车外,今天早高峰时间还有1500多车次已经被普通市民预订,只有1/3的车辆能够在街上进行正常供应,也就是只有不到2500辆车可供市民扬招和电订。

  王永刚则表示,锦江

出租车公司已经订出2400多车次高考用车,此外还要确保几十个出租车站点的用车供应,今早能够在路上被扬招的车辆吃紧。不仅如此,到昨天晚上6点钟左右,要预订今早用车也基本订不到了。

  有关人士预计,高考期间,上下班高峰时段出租车都会比较紧张,习惯打车上下班的市民应可能需要选择其他交通工具。(吴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