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重庆高考:特别的爱给四类特别的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7 10:24  重庆晚报

  患者考生 专辟考场

  今日一早,在120的专程护送和主治医生刘亚非的陪伴下,江津二中的胡志旭带着1斤多重、连着自己胸腔的水瓶,满面笑容走进一个单间的考场。

  为何小胡能享受这个特殊待遇。原来5月29日,正在备考的胡志旭突然胸痛,住进江
津县人民医院普外科,被诊断为“自发性气胸”,医院立即对其进行了手术治疗。主治医生刘亚非说,才进医院时,小胡害怕不能参加今年高考了,情绪显得很低落。

  昨日早上,经过各方研究,江津中学为小胡布置了一间特别的考场,专门牵了广播线和安排监考老师,满足了小胡参加高考的心愿。

  “我一定会坚持考完!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昨晚在江津县

医院病房里,19岁的胡志旭浏览着英语单词,笑着告诉记者。

  胖墩考生 座位解决

  昨天下午6时许,沙坪坝区王女士向本报求助:儿子小周身高1.80米,体重90公斤,又高又胖。去南开中学考点适应考场时,发现桌子太小太矮,脚都放不进去,能不能给他换张桌子。

  南开中学田副校长接到本报通报后,表示立即想办法。晚上8时许,田副校长给本报回复说,桌子都是按照国家标准统一制作的,大小都一样,不能调换。按照规定,考场的课桌必须反着放,考生坐在桌子背面考试。小周因人长得太高太胖,脚被背面的木板挡住,所以坐起来不舒服。请示有关部门后,特别允许他坐在桌子正面考试。

  最小考生 酷爱舞蹈

  今年我市高考年龄最小的考生是何双,14岁。今天她将独自前往巴蜀中学,争取重庆大学舞蹈系的“入场券”。

  何双8岁被北京东方歌舞团艺术学校选中,学习舞蹈,已取得中专学历。不过,和同龄人相比,她的文化课拉下不少。因此,何双艺校毕业后,家人萌生让她考高校继续学习的念头。今年3月,何双开始补习文化课知识,备战高考。

  何父表示,女儿很想上大学,复习期间相当刻苦。说到女儿,何父语气满是爱怜:女儿独立,经常自己坐火车回北京上课。明天他不送她去考场,让她自己去,锻炼锻炼也好。

  最大考生 今年36

  虽然已经36岁,高中毕业已18年,已有3岁的女儿,但家住九龙坡的张女士一直想圆大学梦。她是今年我市参加高考年龄最大的考生。

  据了解,张是河北

石家庄人,3年前随丈夫来渝,一直没工作,就在家中带小孩。读大学一直是她的梦想。张的丈夫告诉记者,妻子很刻苦,常熬更守夜复习,我也常辅导、鼓励她。不过,现在她压力还是有点大,毕竟不能和那些年轻的考生相比。

  如果考上大学后,张女士希望自己能当一名高级护理人员。(何英 李伟 刘邦云 何昌钦 文捷)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