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石家庄7万考生今日高考 2586个考场已准备就绪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7 10:47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 6月7日是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第一天,我市将有74986名考生分别在2586个考场进行考试,考生人数比去年增加13598人,增长了22%。

  记者了解到,我市今年继续实行县与县之间调换主监考员。市内所有考点的考务工作包括高考试卷均由其地域所在区考区委员会负责,市内考点设主考一名、副主考三名,考点所在学校的校长任主考,一名主管考务的副校长及参与监考工作的其他两所学校的校长(兼
领队)任副主考。为进一步严肃考纪,主监考在考试期间实行“半天一调换”,调换办法由考点主考在考前半小时通过抽签决定。

  昨日下午,记者在市区部分考点看到,一些体现人文关怀的横幅出现在校园内,让前来看考场的考生们感到很欣慰。市8中是我市今年新增加的考点,设立了22个考场。15时左右,该考点的考务人员正在进行培训,考场所在的教学楼门前挂着崭新的标牌,警戒线已经重新画过,校园和考场的走廊已经打扫得干干净净。据介绍,该考点的医务室、饮水处、送考教师休息室等各种服务设施已经准备好。

  市27中是我市多年的高考考点,为确保考务工作的顺利进行,学校从高考主监考教师及工作人员的培训,组织试卷的交接、分发、装订、密封、验收,监考教师及考生的健康情况,考生的一般性医疗和送诊及突发疫情的监控和处理等方面都进行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记者 顾晓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