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诚信面对高考--坚决守住高考这块净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7 11:27  山西晚报

6月1日,南京市第一中学即将参加高考的考生们在展示已签字的《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以表明他们将诚信面对高考。

  教育部副部长袁贵仁5日在检查北京市高考考点时强调,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要切实加强考场管理,重点查处代考、替考和利用各种通讯设备作弊,特别要重点打击有组织的集体舞弊,努力确保今年高考万无一失。

  袁贵仁说,今年是历年来高考报名人数最多的一年,各有关方面一定要从严治考,
全力抓好高考管理工作。要坚决治理考场腐败,严肃查处考试中出现的违纪舞弊事件。要坚决守住高考这块净土,不允许社会不正之风影响高考的公平公正。

  袁贵仁说,要认真落实保密室安全措施和考场管理措施,让保密工作人员、监考人员和考生了解自己的职责和考试纪律。他说,现在作弊手段先进,试题泄露很快就可以传播出去。一个地方出现问题,全国考试都可能受到巨大影响。必须切实加强高考试卷的管理工作,严防试卷被盗、丢失和泄密事件的发生。要切实搞好高考预案工作,做到有备无患。考试中一旦出现问题,要及时处理,沉着应对,将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